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河西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竣工

近日,随着新世纪城改造任务完成,河西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竣工。此次改造项目共涉及聚水园、中钢大厦、紫桂苑、珠峰南里、新世纪城五个小区,完成车行道摊铺沥青面积约2800平方米、人行道铺砖面积约5000平方米、疏通污水管道6300米、清掏化粪池30座、维修更换井盖67座。

据了解,五个老旧小区路龄较长,均存在人行道砖面凹凸不平,车行道明显可见凹坑、破损等现象,容易造成行人绊倒挫伤、雨后积水等问题,给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对此,河西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在进行充分的现场勘查后,多次与街道、社区沟通,同时充分征求民意,按照每个小区的不同情况制定相应的施工方案。

“我们与项目承建单位进行了详细沟通,在严格把控工程质量、遵守安全生产规定的前提下,增调设备和人员,加快施工进度,加速推进改造工作,为市民打造整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废料,我们要求及时清运,确保施工现场整洁、有序。”河西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文斌说。

近年来,河西区不断加大民生项目推进力度,老旧小区改造持续落地实施,同时全面提升供水、生活垃圾分类、移动通信等基础设施水平,健全无障碍设施、停车库(场)、体育健身等配套设施,加强周边卫生、养老、托育、便民等综合及专项服务设施建设管理,让“老居民”享受“新环境”,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通讯员何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