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守护城市天际线 津特殊建筑不得设置屋顶广告

城市天际线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城市面貌和品质。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张捷表示,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城市重点区域天际线管控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城市管理系统将进一步高标准做好户外广告、商业牌匾、夜景灯光等重点工作。

为做好天际线空间留白,做到少而精。城市管理部门将严禁坡屋顶、屋顶造型独特的建筑物、风貌建筑顶部设置广告设施,建筑物顶部原则不得设置楼顶户外广告设施和商户牌匾,楼体广告不得破坏天际线风貌整体性。建筑物楼体标识、特别是高层建筑商业标识的规格、色彩要与建筑物及组团协调美观。

“针对户外广告和商业牌匾,我们修订了《天津市户外广告牌匾设计导则》,严格‘一店一牌’,杜绝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商业牌匾对重点区域整体市容市貌和天际线造成破坏。对重要商圈和特色商业街实施负面清单管理,简化户外广告、商业牌匾设置审批程序,营造琳琅满目、流光溢彩的商业氛围,助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历史建筑、老 字号建筑立面和商业牌匾进行保护,放宽对临街老 字号店铺装潢管理要求,振兴老 字号品牌,彰显城市文化底蕴和特色风貌。” 张捷表示。

夜景灯光是津城的靓丽名片,为美化灯光照明,本市将严把景观照明的设计关,要根据城市区域的风貌特征、载体重要程度以及周边环境要素,科学合理设计景观照明效果,让照明光色应与所在区域相协调。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照明设施要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对于海河沿线25公里及重点地区、主干道路夜景灯光设施以及广告大屏,张捷表示,将加强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做到“日巡夜查”,避免光源光衰、角度改变、缺笔少划等问题,确保灯光设施安全高效运行。

另外,市城管委还将对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拆改建筑物构筑物、改变原有立面色彩和形状等破坏天际线景观的行为,依法予以严肃处理,要求其及时整改修复,留住城市自然美,维护城市天际线。(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今晚报记者 雷风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