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8月以来持续高温闷热 3日城区湿球温度达28℃ 立秋雨或送走“黏糊天”

河东区唐家口街道翰林园小区旧楼区改造施工现场,工人在烈日下施工。

我市首个地下220千伏变电站建设现场中的建设工人。

河东区长征路社区户外劳动者驿站中的环卫工人。

十一经路与六纬路交口处,执勤的交警。 本报记者 吴迪 张磊 摄

 “桑拿天气”持续,昨天闷热再升级,特别是午后的室外,热浪滚滚,津城可谓“蒸”出新热度。记者昨天采访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易笑园、市环境气象中心工程师樊文雁,解读高温天气,支招如何加强健康防护。

8月1日以来,天津地区持续出现高温闷热天气,特别是昨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37℃,加之湿度较大,人们感觉湿热感极强,这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桑拿天气”。

据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天津城区昨天湿球温度已经达到了28℃,说明高温高湿程度已经很强,加之最高气温超过37℃,可以说是开启了更厉害的“桑拿汗蒸模式”。易笑园表示,这种情况在夏季并不多见。

从目前天气预报看,4日白天,我市还将继续维持桑拿天气。4日夜间,我市在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下,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过程,届时最高气温将略有下降,津城迎来短暂的凉爽,但由于冷空气势力很弱,前期高温模式不会有明显好转。而且近期天津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出现的降雨,大多为局地性热对流天气,这种类型的降雨天气会增加空气中的湿度,导致降雨过后闷热感更强,并不会带来清爽凉快的感觉。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7日迎来立秋节气以后,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届时高温高湿的天气才会有所缓解。

中暑气象指数预报

针对高温天气,天津市环境气象中心于今年6月1日起为公众提供中暑气象指数预报。樊文雁介绍,环境气象中心将中暑气象风险指数由低到高划分为基本不会中暑、室外作业者需预防中暑、比较容易中暑、容易中暑、很容易中暑5个等级,并依据不同等级为公众给出相应的防御建议,指导科学防暑降温。公众可以通过“天津气象”手机App的“环境与健康气象”模块随时查询中暑指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