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助企纾困 东疆实现就业逆势增长

今年以来,东疆着力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在“稳”“保”“扩”“优”上持续发力,出台13项保就业具体举措,坚决守住民生幸福底线。上半年,全区新增就业10146人,同比增长12.4%,实现疫情影响下的逆势增长。

“东疆人社局为企业送来了‘减负大礼包’。”泰达行(天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吸纳就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一系列的补贴政策,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减轻用工成本,为企业吸纳就业、留用员工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东疆综保区管委会为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吸纳就业主力军活力,严格落实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延续实施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惠及企业3023家。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为1783家企业兑现返还补贴1329.23万元,发放就业创业补贴150.87万元,以政策之“活水”,纾解企业之困,稳住就业“基本盘”,提振市场发展信心。

同时,东疆聚焦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稳定法定机构和事业单位招录高校毕业生的规模,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工作和就业指导,多举助力实现“毕业即就业”。强化产教融合,分别与南开大学合作建设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与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校企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为深化产业人才储备和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开展东疆待业居民就业帮扶登记,摸清居民就业意向,建立一对一再就业和创业指导服务。

为切实解决“招工难”和“就业难”问题,东疆大力开发多场景覆盖、多流量共享、多形态融合的线上服务,着力打造“精准对接促就业,网上招聘不停歇”的东疆主题系列招聘活动。上半年累计参与人数达9千人,有效构建起企业与求职者的沟通桥梁。强化用工岗位缺口普查和收集,加大区内企业岗位开发力度,摸清企业供给侧底数。现已归集22家企业510人用工需求,为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提供了有效着力点。

今年以来,东疆相继出台人才住房使用管理和产业人才发展支持政策,鼓励企业引育青年人才。自6月政策落地以来,已为18家企业提供了32间人才住房支持,让人才实现住房无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