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新地标!钟楼高69.6米!五大道公园规划曝光!

提起天津的地标建筑会想到什么?

是海河上的天津之眼

还是能够开启的解放桥

亦或是津门故里古文化街

在和平区南京路与新华路交口

又一城市地标已经启动建设工作

这就是五大道公园项目

( 一期+二期 鸟瞰图 设计图)

英伦风格主题公园

五大道公园项目是和平区实施的首个PPP项目,即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项目位于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北侧,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

项目地点位于和平区南京路与新华路交口

用地四至范围:东至新华路,南至洛阳道,西至河北路,北至成都道、南京路

建筑将遵循五大道地区现有整体格局,秉承五大道地区的欧式建筑传统,对标世界著名城市地标建筑设计风格,拟以广场、钟楼、雕塑、游客服务中心为主要建设内容, 建成后将是一处集多功能于一体的英伦风格主题公园

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计划科科长刘治国介绍,五大道公园项目相对体量比较大,采用的是整体立项、分期建设的这种方式进行。五大道公园一期占地面积是7300平方米,它的建设内容主要是包括钟楼、游客服务中心,地上欧式的园林绿化景观,还有地下的配套设施,在9月中旬就可以正式进场施工。

植物配置从地面到天空,十二层景观植被层, 构建五个城市景观植物群落,打造天津城市公园地域植物群落。

69.6米高的钟楼

项目的最大亮点在于钟楼 的建设

钟楼高69.6米

在48.7米处设有观景平台

钟楼设计

借鉴欧洲典型地标建筑的建设经验 的同时

融入了五大道小洋楼里的建筑元素

新建建筑的风格、色彩、材质、高度等

与周边保护类建筑及五大道整体风貌相协调

(钟楼设计图)

项目设计单位、天友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建筑师任军介绍,钟楼的建筑设计兼具了五大道的原有设计元素。 钟楼选用了红砖做外墙,与五大道先农大院的红砖相似。钟楼游客中心外墙上也选用了一些凹凸的砖,提取自疙瘩楼的元素,还有砖的肌理、柱廊、圆窗等设计,均延自五大道原有的设计风格。

(钟楼西立面设计图)

值得一提的是,钟楼上设计安放了20个形态各异的钟表,其中蕴含了宇宙时空、东西方文化、天津历史、天津民俗文化等多种元素。

(两个主钟设计图)

(四面钟设计图)

项目预计2023年下半年竣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