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上半年天津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有效发挥投资调结构补短板作用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主持人:今年上半年本市新开工建设项目492个,同比去年增长44.7%。津静市域郊铁路、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加速推进,力争早日完工服务城市发展。来听记者肖荻的报道:

位于静海区的津静市域郊铁路工程建设近日取得新进展,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及沿线的7.3公里主线的桩基工程顺利完工。市域铁路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王大力介绍说:

【录音:国际医学城站的下部基本上接近完工了,主体结构计划是年底完成。团泊西站正在进行基础的施工,7月份开始进行站厅的施工。两个车站将会非常好的带动周边的居民的通行,中医药大学、医科大学还有体育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可以在到达5号线京华路站。】

津静市域郊铁路是本市第一条市域(郊)铁路,首开段项目连接了团泊西、精武镇和中心城区,初期设计速度120公里每小时。开通运营后,从国际医学城站至文化中心站约30分钟,将打通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与中心城区的地铁联接。项目土建二标工程师齐有锋说:

【录音:增加机械、增加人员来进行交叉作业,计划于2023年完成咱们车站的主体结构和附属结构的全部施工。津静铁路通过精武镇车站之后,向东进入地铁5号线金华路站进行接驳,引入中心的轨道网。】

在河北区增进道沿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正在加快建设。这一工程是以天津中医药大学为龙头打造的中医临床传承和研究基地中心。除了诊疗功能外,还搭建完善的实验中心和生物样本库,建立中医药数据集成、中医药传承创新服务、中医药传承教育三大平台。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项目安装生产经理贾军说:

【录音:我们项目的总建筑面积是超过4万平方米,计划日门诊量能达到1000人次,有400张床位。为了项目投用后,可以实现中医药样本库、实验室研究和临床诊疗的快速联动。大厦内设计安装了复杂的通风空调、气动物流、弱电智能化等设备系统。我们力争明年年初完工。尽早满足中医药科学研究和群众就医需求。】

同时,本市地铁4号线北段、7号线、8号线、10号线、11号线项目也在加速施工,国家会展中心二期项目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第五中心医院、胸科医院等医疗基础设施改扩建工程也在陆续启动,服务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记者肖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