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文惠卡让观众“花小钱看大戏”

随着本市演出市场有序恢复,走进剧场欣赏一场自己喜爱的演出,已成为越来越多的市民消夏娱乐的方式。在天津,市民凭借一张文惠卡不仅能领到观剧补贴,并以文惠专属优惠价格购买演出票,还有话剧、音乐歌舞、曲艺杂技、京剧、地方戏曲、儿童剧等种类繁多的演出供选择。“目前,本市九成以上的演出都可以使用文惠卡购票。观众走进剧场看一场演出、感受一次多种舞台艺术的熏陶,可能比进电影院看一场电影还要便宜。”天津演艺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自2015年开始,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联合天津市12家国有文艺院团发行天津文化惠民卡,首创了“补贴观众”的激励模式,将补贴院团变为补贴观众,降低了观众观剧的门槛。凡是领到文惠卡的市民都能得到政府发放的最高400元的看戏补贴,还能以最低的价格看到最好的舞台演出。截至目前,天津文惠卡的总补贴人次近84万,历年观剧人次数总和达610万人次,总计补贴金额近2.6亿元。

今年是文惠卡发行的第8个年头,据统计,2022年度文惠卡自6月初启动发行工作以来,在一个多月内的时间里已发行2.4万张。

虽然有了观剧补贴,但依旧有不少市民担心看演出贵、卡内余额不够用、演出种类不够多等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北方演艺集团将联合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天津评剧院、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市曲艺团、天津市杂技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等本地多家实力文艺院团,常规性推出各个艺术种类的惠民演出,演出票价最低可达到30元甚至更低,再加上文惠补贴,让观众实打实地享受到“花小钱看大戏”的文化惠民福利。

同时,除了本地文艺院团,在下半年,全国各地优秀演出团队来津的演出,都可以使用文惠卡享受优惠购票,如7月下旬即将上演的浙江话剧团的话剧《再见徽因》《思凡·陆小曼》、北京曲剧《四世同堂》、孟京辉的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8月将演出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悬疑剧《心迷宫》、百老汇互动亲子科学剧《气体秀》;9月将上演的鼓楼西戏剧话剧《我不是潘金莲》和南京市京剧团的京剧《鉴证》;11月上海评弹团将带来的原创中篇评弹《林徽因》;12月将演出的音乐剧《隐秘的角落》等剧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