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天津市文博场馆推出特色主题夏令营 小朋友畅享博物馆之夏

解读植物世界奥秘、感知传统文化魅力、学习国防知识……暑假来临,我市文博场馆推出各种特色主题夏令营,带领孩子们畅享博物馆里的知识盛宴。

解读舌尖上的“五味”

“博物学家带你进厨房”主题夏令营于7月12日在天津自然博物馆开营。30名小营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变身厨房里的“植物学家”,聚焦锅碗瓢盆外的有趣科学,探寻植物世界的奥秘与智慧。

夏令营活动负责人高姗告诉记者:“此次夏令营的主题聚焦‘五味’,采取2+2模式,两天的馆内活动通过实地教学、走进展厅参观,带领孩子们解读‘五味’。两天的馆外研学,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独流老醋、中新药业两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以工业游与自然科普为主线,让孩子感受匠人精神。”

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四年九班的韩世博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我见到了制作巧克力用的可可果,品味到了咖啡的苦涩,还尝到了可以把所有食物变成甜味的神秘果……老师讲解了很多有趣的知识,我特别喜欢。”

开启历史与艺术碰撞之旅

天津博物馆的社教老师结合当前社会热点话题和孩子们感兴趣的内容,精心策划、打造不同主题的单日独立营和体验活动。

昨日,首期“织布+考古主题艺术赏析营”在天博开班。在天博社教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讲文物、看展览、做手工等生动有趣的体验环节,让孩子们感受历史与艺术的碰撞。

手工织布是一门古老的技艺,发展至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一丝一缕的线是如何被织成布的?活动现场,经过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孩子们很快就学会了迷你织布机的操作方法,丰富了对这门传统技艺的认知。

考古工作一直充满着神秘色彩,引人遐想。活动现场的仿生考古坑逼真地还原了考古发掘现场。小营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小洛阳铲和刷子进行考古发掘,在“探宝”的同时了解考古发展史。参加活动的马浩鑫小朋友说:“模拟考古很有趣,跟着老师们可以学到很多知识。”

天博宣教部工作人员郭颖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主要培养孩子们认识美、鉴赏美的能力,意在增强少年儿童的民族意识和文化自信,让他们畅游在历史的海洋中,度过快乐且有意义的暑假。”

体验式教学了解昨日风云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昨日推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夏令营活动。孩子们走进场馆参观“海上国门”展陈,感受大沽口炮台在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地位及丰厚的历史积淀。

在国防教育大讲堂上,宣教老师向孩子们普及军事知识。在创意手工实践活动环节,孩子们精心设计,用手中的画笔为“炮小威”“沽小妹”石膏像上色。孩子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了解了大沽口保卫战的昨日风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