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线上线下联动 让美术深入生活

随着暑期来临,天津美术馆的观众显著增多,在刚刚过去的周末,9日、10日馆内单日接待观众均超过1000人次。为了让爱好美术的市民尽享艺术大餐,天津美术馆近期推出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展览与活动,让美术越来越多地深入到市民的生活中。

“幸福天津”让观众感受身边的幸福

在天津美术馆二层展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美协、市摄协、天津美术馆承办的“幸福天津”美术摄影作品展正在展出。自6月8日开展以来,该展在我市美术、摄影爱好者中引发了广泛关注,参展作品不仅体现出很高的艺术性,更因描绘出新时代天津发展新气象,令观众感受到亲切与自豪。

家住红桥区的高中生蔡书涵近期已“二刷”展览,他告诉记者:“我特别关注的是一些表现天津高精尖产业的摄影美术作品,摄影师的镜头把我带到了生产现场,让我感到天津不仅美丽、宜居,还是一座具有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城市。”

展览现场,许多观众从作品中看到了家门口的风景。津南区观众赵家宝用手机拍下八里湾绿色生态屏障的作品,发到朋友圈中。他说:“在艺术家的镜头和画笔中,我看到了家乡的绿色美景,既震撼又很有感触。”

目前,该展览线上展览已登录“天津文艺界”官网,在美术馆参观意犹未尽的观众可通过线上展览回顾。

领略不同维度的美术之美

正在展出的“湖上风来开素卷──《湖社月刊》中传统派画家的艺术生活”展,是天津美术馆开拓策展思路,倾力打造的“沉浸式”展览。围绕《湖社月刊》及传统派画家的相关资料,展览现场被布置成一个时代感十足的艺术区域。对于观众们而言,一次完整的观展之旅就有如一次与文人雅士共赴的雅集,吸引了众多年轻观众打卡、拍照。

7月9日开展的“何妨吟啸且徐行──张世范回顾展”,则呈现出著名油画家、天津美院原院长张世范鲜明的个人艺术特色。展览展出张世范的油画、水墨画、书法和素描作品及历史资料220余件,对他不同时期的艺术创作配有详细的文字介绍。

这两个展览,一个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传统派画家的艺术生活为内容,一个是当代天津艺术名家的个人回顾展,让观众从不同维度感受美术艺术的广度、深度与力度。

“行走的美术馆”延伸服务

暑期,天津美术馆还推出了一系列延伸服务,让美术馆从城市“走到”乡村,从线下拓展到线上。

6月26日至7月3日,天津美术馆“行走的美术馆”项目组走进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在当地举办了8场书画笔会,并捐赠书画作品、艺术书籍、画册等,助力“文化润疆”工程。

7月7日至9日,天津美术馆小分队走进滨海新区太平镇红星村,为乡村里的孩子们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美术夏令营活动。

近期,结合“湖上风来开素卷──《湖社月刊》中传统派画家的艺术生活”展,天津美术馆推出了两场艺术讲座和一场艺术雅集活动,均在线上举办,观众可以随时随地聆听专家的讲解、点评。其中的艺术雅集是该馆全新打造的艺术活动,于每周六14:30举办一场,每场活动设置不同主题,邀请不同专家,畅谈传统派画家在绘画、书法、音乐等各个领域的艺术生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