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廉洁文化展馆 变身新晋网红

通过新科技互动技术,和古人一起正衣冠;在挂满廉洁名句的竹影长廊,感受翠竹的风骨和廉洁文化。日前记者从和平区了解到,坐落在五大道的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暑期迎来众多游客。丰富的藏品,以及新颖的高科技互动模式,让这座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展馆,成为天津地区新晋的网红博物馆。

据介绍,该中心将廉洁文化与旅游业态融合,摆脱以往廉洁文化在市民和游客心中的“生、冷、硬”印象,在设计之初便将该“中心”院内的两栋建筑做好区域划分和定位:主楼共计四层,建筑面积2493.94平方米,定位为廉洁文化展示区;副楼建筑四层,面积583.51平方米,定位为廉洁文化体验区和办公区。

该中心以“廉”为主题, 以“初心”为主线,以“文物”为载体,通过“以器载道”的方式,围绕“铜镜之审鉴”“翠竹之高洁”“玉石之尚德”三方面内容,贯穿于LOGO创意、展陈设计、新媒体互动、文物展品、图文展板、视频影片、庭院绿化等各部分环节,深度挖掘蕴含在中国传统文化、党的优秀传统中的精髓,把为人处世要始终保持初心、清廉养德的道理蕴含其中。

在主题表现上该中心大量采用最新科技手段,呈现出集观赏、学习、趣味、互动于一体的观感效果。在展陈设计的基础上,将主题、文物与新媒体做了空间上的层层关联,运用大量虚拟空间交互技术、互动技术、触屏技术,将新媒体视觉动态与传统文化、文物,做了艺术层面的融合,使人耳目一新,增强了参观者的体验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