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新疆和田足球小巴郎天津夏令营足球友谊赛举行

7月12日,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天津市援疆前方指挥部承办的,“十城带百县”助力乡村振兴“石榴籽一家亲”新疆和田足球小巴郎天津夏令营足球友谊赛,在天津足协青训中心(正道体育公园)举行。共有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策勒县(六年级)、于田县(五年级)、民丰县(四年级)的60名足球少年及教练员领队等18人参加活动,共筑津和足球情缘。

中国足协执委、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崇勇,以及天津援疆前指、和田地区文旅局、团委等部门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李克敏对新疆和田地区“小巴郎们”能够再次来到天津表示热烈欢迎,这是津和两地长期交往、交流、交融见证。近年来,天津市体育局通过足球运动搭建起津和两地体育交流平台,创新拓展交流领域,“足球援疆”成为津和两地文化体育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

李克敏指出:“我们要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体育援疆,实施足球项目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深入落实‘十城带百县’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推动两地共享足球改革发展成果,让更多青少年感受足球的魅力与快乐。”

李克敏代表市体育局向新疆“足球小巴郎”捐赠了足球、训练比赛服等装备,向三地队伍的教练员代表赠送了《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培训指南》手册及视频材料,并与和田地区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的小球员们合影留念,随后三支“足球小巴郎”与天津足协青训中心的小队员们在雨中进行了三场精彩纷呈的足球友谊赛。

2019年,由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牵头,和田地委宣传部联合天津市体育局、天津足协等单位共同组织,22位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足球少年来到天津,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的中超赛场参与了共圆童心梦“足球小巴郎”交流活动。

同年7月,在天津援疆前指及和田地委的帮助下,由市体育局市足协工作人员及教练员组成的天津体育援疆工作组一行走进和田,来到于田县CEC希望学校、策勒县第一小学、洛浦县洛浦镇小学、和田市第三中学和第四中学,为这里的校园足球队赠送了足球装备和训练器材并进行足球专业的培训。

2021年9月,天津市体育局、天津足协组织裁判讲师一行再次来到新疆和田,为2021年和田地区“京津皖和杯”青少年足球赛更好组织进行,对45名执法裁判员进行技术培训。通过足球搭建津和两地体育交流平台,创新拓展援疆方式和覆盖领域,更好助力和田地区足球事业健康发展。

李克敏强调:“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和足球友谊赛,为和田小巴郎们的足球梦插上腾飞的翅膀,让民族团结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得更加美好。为支援新疆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贡献体育力量。”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津和两地将继续扩宽交流渠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足球运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相信只要辛勤培育体育援疆和民族团结的石榴之树,未来定会结出颗满籽饱的石榴之果。(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