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港吞吐量上半年“双增长”: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2.3% 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1%

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扎实推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天津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2.36亿吨,同比增长2.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51.1万标箱,同比增长2.1%,高质量实现了半年“双战双胜”。

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始终保持港口畅通、高效运转,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枢纽港口。推出“海侧集疏运服务通道”,依托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船舶,为广大企业提供海侧集港提箱服务;推出“铁路集疏运解决方案”,为广大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海铁联运服务;发布纾困解难惠企十项举措,不断提升港口服务水平,为供应链、产业链持续稳定提供安全高效的港口保障。持续提升港口生产能力,海嘉滚装码头正式投产运营,新增50万辆商品车年吞吐能力;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开启三条船全流程自动化装卸作业及外贸装卸作业,上半年保持每月吞吐量增长20%以上。海向持续提升服务“一带一路”能力,先后开通“中澳快航”等三条集装箱航线、以星南美滚装新航线,集装箱航线总数达到136条,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陆向保持海铁联运高质量发展,上半年海铁联运量同比增长25.5%,中蒙跨境班列开行380余列,陆桥运输继续保持沿海主要港口首位。

天津港集团坚定安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港口。全面提升港口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排查整治隐患问题;积极落实“双碳”目标,全球首个零碳码头获颁《碳中和证书》,全球港口最大规模清洁能源水平运输车队投入生产运营,港口整体清洁能源使用占比显著提升;“风光储荷一体化”绿色能源系统并网发电半年,二氧化碳减排量超9650吨,节约标煤超3075吨;加快货物运输方式调整,推广“重来重去”“钟摆式”运输,铁矿石铁路运输占比提升至65%以上,“公转铁”“散改集”双示范港口建设进一步深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