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曹禺故居再现经典戏剧 意风区提升打造新亮点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区‘意风区提升打造新亮点’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区重点介绍了意风区规划建设和发展相关情况。

据介绍,河北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搞活搞旺”“办出品味”的总要求,提出以特区思维举全区之力打造意风区龙头增长极的决策部署,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着力将大意风区打造成为独具魅力活力的特色商业街区、高端服务聚集区和天津城市会客厅。

今年以来,河北区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在意风区提升改造、品牌塑造、营商环境、项目承接等方面持续用力,高位推动意风区发展。本月中下旬,“第三届天津夜生活节”将在意风区举办启动仪式,推出促消费系列活动。同时,策划丰富多彩的特色市集及体验活动,打造一批意风区独有的特色旗舰店,探索设立保税商品展示中心,引入跨境电商新业态,培育建设“买全球”“卖全球”高地。

河北区正在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合作,积极推进曹禺故居纪念馆改造升级,用数字化、场景化的形式重现曹禺先生代表作中的经典场景。提升改造后的曹禺故居纪念馆不仅可以提供沉浸式主题演出,还可以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实现文物建筑、名人故居与现代文化演艺的有机融合。

据透露,河北区最近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仿古铛铛车观光路线的落地工作,该项目将串联起意风区、望海楼、摩天轮、德云社等热门景点,增强游客在“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旅游体验,让游客深入地感受天津城市文化和历史。(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