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目标三连胜 深圳队:比赛还没做好准备

6月29日下午5点半,中超联赛第7轮,天津津门虎与深圳队比赛,将在在梅州曾宪梓体育场进行。这场时隔20天的二番战,两队处境却有了很大变化。深圳队已经两轮不胜,而津门虎队则是拿下了两连胜。

深圳队逐渐暴露了进攻点单一,防守不够稳固的问题。而津门虎队则连续两场零封对手,全队6个进球来自6名不同球员。加之历史战绩处于明显上风,本轮比赛比又比深圳队多休息一天,津门虎对于本场比赛可谓志在必得。

但同时也要引起注意的是,深圳队输给国安的比赛,主要是败在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且后防线注意力不够集中。而踢平成都队之战,深圳队则是因为一个争议角球最终被逼平。深圳队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津门虎教练组当然也会有相应对策。

于根伟:每场比赛都要争胜

考虑到密集的赛程,最近两天津门虎队并未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而是继续以恢复为主。主教练于根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坦言,全队经过6轮比赛,整体比较疲劳。“我们需要给比赛多的球员更多的休息调整时间。这两天总的状况不错,大部分球员恢复情况也很好,今天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也希望能够全员参加,保持好的状态,来迎接明天的这场比赛。”

对于已经取得两连胜的津门虎,面对状态不佳的深圳队,目标是否锁定为三连胜?于根伟表示,津门虎的目标是每场比赛都要争胜。“从我们从进入赛区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提出来,每场比赛都要争胜。竞技体育,我们需要拿出我们的决心,展现出我们的势头,每一场比赛都希望能有好的结果。”

于根伟的明确表态,也是津门虎目前状态和信心的真实写照。尽管综合实力在全中超并不十分突出,但在教练组的调教下,津门虎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越来越好。特别是此前两场胜利,津门虎都做到了零封对手。于根伟对于这一点,也是非常满意。“我一直和球员强调,我更喜欢零封的结果,因为这说明在防守方面大家做得很统一,很团结。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还能够保持这种势头和风格,能在防守端做得更好。我相信我们在进攻端也能有更好的表现。”

在津门虎与深圳队的首回合比赛中,津门虎在定位球防守中出现失误,被对手连入两球,并最终以1比2负于对手。但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深圳队在定位球防守中都出现了问题,连续造成丢分。因此本次交手,于根伟也希望津门虎队在定位球进攻方面能够有所建树。“我们也在不断地调整和改近,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定位球的进攻中有更好的表现。”

随着梅州赛区天气转晴,雨水减少,津门虎队在最近两轮比赛也打出了更多的地面配合。在闷热的天气条件下,津门虎队用积极的跑动,稳定的防守,有效的反击,拿下了宝贵的两连胜。在中国足协公布的中超跑动距离榜单中,津门虎队长王秋明排名第一,另外一名中场球员田依浓位列第五。这说明,津门虎队的积极跑动,也是球队取得连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对于球员的积极表现,于根伟也表示非常欣慰,“王秋明在全联盟跑动总距离排第一,田依浓也进入了前五名,球员付出了很多。我们从去年重新组队就提出了三种精神,其中就包括奉献精神。在这种天气的情况下,球员秉承奉献精神,为球队把自己的作用最大化发挥出来,用积极的跑动来帮助球队,他们都做到了。我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还能给一如既往地坚持。”

再次与主教练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西班牙中卫安杜哈尔,也表达了对比赛的必胜信心,“这场比赛,我们有强烈的愿望,去赢得比赛的胜利,拿到三分。这也是我们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所做的事情,球队非常有信心,要为了这样的目标去努力,并得到最后的胜利。”

李章洙:还没有做好准备

上一轮比赛,深圳队因为一个争议角球,被成都队追平比分。这个结果,也让全队意难平,深圳俱乐部官微甚至发出了“是时候摸摸良心了”这样直指裁判的声音。本轮面对天津津门虎,深圳队可谓困难重重。一方面球队因为赛程安排,比天津队少休息一天。另一方面,深圳队外援亚历山德里尼也在赛后被查出断了三根肋骨,或将长期缺阵。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队主教练李章洙情绪不高,在介绍球队备战情况的时候,甚至使用了“还没有做好准备”的表达。“上轮比赛结束后我们进行了恢复训练,球队现在还没有做好准备,只有两天的间歇,今天下午还会进行备战。下午到场地后再确认下球员的身体情况,下一轮比赛也注定很艰难。”

深圳队最近两轮比赛1比4负于北京国安,2比2战平成都蓉城,遭遇两轮不胜。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球队的防守问题突出。李章洙表示,球队正在着手解决防守问题,“我们6轮比赛丢了9个球,这一点不是很满意,还需要在训练中加强防守。作为教练,我想这样的结果不让人满意,以前即便有拿冠军的时候也有对球队表现不满意的时候。”

而谈到如何应对与津门虎队的比赛,李章洙表示,“来到梅州很多天了,气候很炎热,明天比赛场地路途有点远,舟车劳顿,首轮过后双方都有所了解,决定比赛结果的原因是对天气的适应和注意力。”

6月29日下午5点半,津门虎与深圳队第二次交锋。究竟是津门虎队延续连胜势头,还是深圳队及时止损,值得关注。(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