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专访罗萨:不断超越昨天的自己 想长期效力天津

6轮比赛,每场首发,平均出场时间达到77分钟。为球队贡献1个进球,1个助攻,13次关键传球。巴西外援罗萨,用他的出色表现,不仅帮助球队拿到两连胜,而且也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好评。

这位来自桑巴国度的进攻型球员,有些特别。他既不属于猎鸟那样技术细腻,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也并非马格诺那样有个人突破能力,能够直捣黄龙。当罗萨出现在边路时,他的速度并不突出,他从不依靠单纯的速度过人,而是利用灵巧的动作,娴熟的技术过人,或把球传到有威胁的地方。在前四轮比赛中,罗萨多次在禁区外远射,但实际效果不佳。可以看得出他很想拿出更好的表现,用进球征服教练组。但事与愿违,他越是着急,效果越是不好。

这个时候,教练组与罗萨进行了及时的沟通,在缺少外籍中场,球队需要一位能拿住球的外援,与王秋明一起梳理中场,组织进攻的时候,罗萨的定位也更加明确了。教练组经过与罗萨的反复沟通,他在场上不再专注于射门得分,而是更多拿球,为队友创造机会。而位置适当回撤的罗萨,不仅助攻谢维军得分,自己也收获了进球。

只用6场比赛就征服了天津球迷,罗萨坦言他非常喜欢天津这座城市,热爱津门虎队的每一个人,并希望能有机会在天津队长期效力,并把自己的老婆接到天津来生活。

收获中超首球很兴奋

津云:恭喜你收获了在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罗萨:我对这个进球期待了很长时间,我也非常期待能在比赛中为球队进球。天津对待我非常的友好,来到这之后感觉这就像我家一样,在这非常的舒服,每个人对我也非常友好。所以非常高兴能够用进球帮助球队获胜。

津云:你进球之后跑向于总(于根伟)拥抱庆祝,这粒进球是送给他的吗,加盟球队后,于总给予了你怎样的帮助?

罗萨:我非常真诚地说,于总是一名非常好的教练,对待我也非常的好。所以我也非常希望能够对他回报。从我到球队的第一天,于总就给我很好的鼓励和支持。虽然在之前的比赛中我有机会没有把握住,但于总一直在鼓励我,说罗萨你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你只要踢出你的信心和水平,你在这个联赛就会有好的表现。所以我也非常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回馈球队和于总。

位置调整迎来爆发

津云:赛季初的几场比赛,外界有些评论表示,你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这两场出色的表现是否也是做出了回应,释放了压力?

罗萨:我在前几场比赛也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来到新的联赛,在前几场比赛通过时间,通过和队友的配合,我也逐渐在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和踢法。在几场比赛以后,我也和球队更加默契,能够很好地掌握队友之间应该如何配合。我是一名在进攻端能够很好地组织进攻的球员,在比赛中能够助攻队友进球。我在最近几场比赛,也逐渐展现出了组织进攻,助攻以及破门的特点。

津云:这两场比赛,你的位置和踢法都有变化,射门次数减少了,传球和配合增加了,这是教练组沟通后发生的变化吗?

罗萨:无论是在前场带球对球门制造威胁,还是在中场组织进攻,给队友输送炮弹,我都是可以胜任的。对我来说,我更希望去做后者,帮助队友创造破门的机会。最近几场比赛,教练对我在场上的位置,也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所以我在组织进攻方面,会做得更多一些。

球队处于上升期

津云:球队目前正处于上升势头,你觉得球队如果还想提高进步,需要在哪些方面继续加强?

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信心,包括门前把握机会的信心。这两场获胜的比赛,我们在出现机会的时候,有这样的信心,把机会把握住了,赢得了比赛。其实在面对强队的时候,比如北京国安,上海海港这样的球队,机会肯定会有,但是我们得有信心,觉得自己能够把握得住机会,如果这种信心产生的话,在比赛中就能进球。因为面对这样的对手,他们肯定也会把握机会,我们必须在有机会出现的时候能够把握住。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信心,对胜利有信心,比赛会更加的容易,我们的水平也会向上提升。

津云:当你看到队友错失进球机会,表现得比队友还遗憾,是否也说明球队目前特别团结,大家有强烈的求胜欲望?

我们球队目的状态非常好,每个球员都充满信心,我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了对比赛的渴望,对自己能力的信心,对比赛我们做到了团结一致,每个人都团结起来为了结果而努力。当然,在比赛中出现了石炎的射门被守门员挡出,包括巴顿两次射门没有打进,确实非常遗憾,我为了他们而可惜,因为他们有能力去破门。但是总体来说,我们的球队是非常有信心的,好的是我们把这种信心也踢出来了,转换成了胜利。我觉得我们保持这种团结一致,充满信心的踢法,就没有哪支球队能轻易战胜我们。

中超并不好踢

津云:你的职业生涯的履历很丰富,踢了六场中超之后,说说你对中超联赛的评价吧。

罗萨:在一些没有来过,没有踢过中超的人看来,也许中超是比较轻松,比较容易的。但是几场比赛踢下来以后,我觉得中超联赛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在欧洲可能联赛更加激烈,速度节奏也更快,你在场上可能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决策。但是在中超你需要的是如何掌控比赛,包括比赛的节奏。当然你也需要去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决策,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如何掌控比的节奏,这可能是中超和欧洲联赛最大的区别。

津云:你在场上活力十足、体能充沛,攻防两端都能看到你的身影,面对如此密集的赛事,你是如何做到这点的?

罗萨: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应对压力的球员,我愿意在比赛中面对压力,帮助队友破解压力。我喜欢在有压力的情况下去接球,要球,组织进攻。我一直有这样的追求,虽然我在之前的比赛中,对比赛的适应不是那么好,但是这两场比赛,我在攻防两端都参与了很多。我不希望超越别人,但是我希望能超越昨天的自己。

希望长期在天津踢球

津云:六场比赛下来,你的表现已经给球迷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你有什么想对球迷说?

罗萨:在我到了天津以后,从第一天开始,球迷对我就非常友好。我也收到了很多球迷给我的信息,他们说看过我在欧洲踢球的视频,所以对我非常有信心,愿意支持我。希望我在天津同样成功,能够踢出高水平的比赛。我是一个非常积极,有信念的球员,所以无论训练还是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去展现我自己,帮助球队获胜。所以我也特别感谢球迷的支持,我也会以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方式来回馈球迷。

津云:你希望能在天津队取得怎样的成就和发展。是否打算在天津长期踢球?

罗萨:我对天津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在天津生活了一段时间,和球队的相处让我非常开心。我喜欢天津这座城市,也喜欢天津这个球队,喜欢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教练团队,还有所有的球员。如果有这个机会,教练组对我也足够认可,我有非常强烈的愿望在这个俱乐部长期效力。虽然我的妻子暂时无法来中国,但在未来她肯定有机会来到中国,跟我一起生活。所以,如果能够得到在天津长期踢球的机会,我是非常愿意的。

34轮的中超联赛,如今才刚刚进行6轮,津门虎队从四轮不胜到获得两连胜,状态一场比一场好。罗萨作为前场的组织核心,被教练组寄以厚望。希望罗萨和他的队友们都能延续好的表现,帮助津门虎借助这波良好的势头,抢下更多的分数。(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