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状态好进入抢分节奏 于根伟分析因何连胜

再披紫色战袍,取得中超连胜。津门虎队延续了良好的上升势头,并把量变转化为质变,拿下实实在在的积分。目前,津门虎队已经拿到8分,排名第11位。不仅远远脱离了降级区,而且距离排名第5的北京国安,也只有一场球的差距。

当然,津门虎队还不能高兴得过早。因为接下来两轮比赛,将分别面对首回合战胜自己的对手,深圳队以及北京国安。而且津门虎队的战术打法,也会在连胜后引起各队重视,比赛难度将会加大。

但津门虎队目前最为可喜的现象是,球队的磨合程度已经有了明显提升,教练组明确了安杜哈尔在后防线的统帅地位,以及罗萨在前场的核心位置。他们二人的出色发挥,使得津门虎队在仅使用两名外援首发的情况下,把比赛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赛后主教练于根伟表示,希望津门虎队延续良好状态,抢下更多分数。而球队获胜的原因,是球队准备期的充分备战,以及球员高效的执行力。

赛季首次连胜

本场比赛,津门虎队再次穿上了紫色球衣。因为在上一轮战胜沧州雄狮队的比赛中,津门虎队就是身穿紫色球衣获胜。本场比赛,津门虎延续了上一轮的队服颜色。但值得一提的是,上一轮津门虎采用深色系的紫色队服,主要因为沧州雄狮队是名义主队,而他们的队服正是与津门虎这场队服相同的白色。换队服迎来胜利的津门虎,本轮以名义主队身份出战,依然选择了紫色队服,也是希望能够延续上一轮获胜的好运。

但实际上足球比赛赢球,靠的还是实力,并不是玄学。津门虎本场比赛表现出色,再次抢抓开局。在梅州队派上四名外援大举进攻的情况下,津门虎只派上了状态好的安杜哈尔和罗萨两名外援,以有效的防守反击应对。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效果非常好。梅州队堆积了过多的进攻型球员,妄图一口吃下津门虎,却因为津门虎队的回收防守,进攻空间被压缩。此外津门虎队的有效逼抢,以及得球后快速反击,进球后的控制局面,以及下半场适时的换人,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全场比赛津门虎多项数据占优,也获得更多的破门机会,赢球情理之中。

于根伟:继续抢分

一场斗智斗勇的比赛,离不开主教练的赛前布置和临场调整,于根伟在场边的大声指挥也引起了主裁判张龙的注意。上半场第41分钟,于根伟因为对判罚不满,被张龙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也是于根伟在教练席第一次吃到黄牌,而于根伟上一次吃到黄牌,还是在球员时代。那是2005年7月16日,当时天津泰达客场0比1负于辽足。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于根伟表扬了球队的表现,并再次提出了抢分的观点。因为在于根伟看来,津门虎需要利用上升期的良好状态,抢下更多的分数。津门虎本赛季的目标并不止于保级,而是要争取更高的排名。“很高兴能够拿到三分,这两场球对我们非常重要,队员拼尽了全力,把他们能够为球队奉献的,都展现了出来,这是非常可贵的。希望球队能够保持这种状态、势头,以及胜利的决心。希望在后面的比赛,我们能够继续多抢分。”

对于球队近期状态越来越好,于根伟表示,“我们的前两场球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总体来讲我对球员非常有信心。因为第一我们准备期做得非常充分,第二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能够充分贯彻教练组的意图,我相信有些比赛可能是需要一些运气的。顶过了那段时间,我相信一切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的工作就是每天给队员们提醒,无论心理还是技战术方面,还有对对手的分析,这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希望能够保持住好势头,把后面的每场比赛都能打好。”

打造攻防双核

本场比赛,津门虎队只派上了安杜哈尔和罗萨两名外援,并在下半场75分钟后换上了球队身价第一的球员贝里奇,但是并没有给此前多次浪费机会的拉多尼奇登场机会。而埃德尔则因为伤病,依然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

在津门虎队教练组的心目中,安杜哈尔是当之无愧的后防线统帅,主教练于根伟多次带着安杜哈尔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并且安杜哈尔也是球队中唯一打满每一分钟比赛的球员,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罗萨通过自己的表现,已经成为球队的核心。原本定位边路的罗萨,在场上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大,并组织球队进攻。继上一轮助攻谢维军破门后,本轮比赛自己打入一球。罗萨对于这个结果也非常开心。“比起个人表现,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球队获胜。但如果凭借我的进球,帮助球队获胜,那就是喜上加喜的事情。”

主教练于根伟对于罗萨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罗萨刚刚到队之后,也是需要有一段时间去适应。包括中超的比赛节奏,还有中超防守队员的一些特点。通过几场比赛,我们每场也都和罗萨进行沟通。球队对他本人的能力毋庸置疑的信任,另外罗萨也是一名非常职业和积极的球员,他会非常主动地研究对手,调整他的心态和踢球方式,所以他表现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在罗萨和安杜哈尔的攻防双核驱动下,津门虎全队表现出色,拿下了两连胜。但接下来,还需要无论贝里奇还是埃德尔,都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拉多尼奇也要通过自己的表现,力争重新赢得教练组的信任。只有每一个外援都发挥出色,国内球员也都找到最好的竞技状态,津门虎队才能实现最大战斗力输出。

津门虎用一场经济实惠的1比0,拿下了赢球心切的梅州客家。不仅积分来到8分,反超梅州队,而且两连胜后球队的自信心和对胜利的渴望,都达到了新的高度。任何球队都不会一帆风顺,也不会一直赢球。但关键是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保持信心,以及对更高目标的追求。

进入比赛状态的津门虎队,也期待能够抢下更多分数,为整个赛季打好基础,打出天津足球的风采。(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