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地铁Z2线06标项目进行应急演练

据天气预报,昨日至今日,天津将出现大雨,局地暴雨的天气。为了应对暴雨天气,近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天津地铁Z2线06标项目内上演了一场防汛应急演练。

“报告经理,地铁Z2线春华路站至海平路站区间积水开始漫过挡水墙灌入基坑,基坑内水位快速上升,基坑有坍塌风险,请求支援。”现场安全员秦超发现险情后,立即汇报,请求救援。现场指挥刘道清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项目应急救援人员奔赴现场,实施抢险救援。

抢险救援人员将填好的沙袋对基坑四周进行加高,随后将水泵放入基坑,开始积水抽排。现场持续救援约10分钟时,突然一名工人摔倒受伤。通讯联络组立即联系附近医院,医疗救护组人员带着担架和药箱赶到现场,在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包扎后,救护车也及时赶到,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过约1小时的抢险救援,现场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本次演练是为保证本项目施工现场防洪防汛事故的处理快速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避免或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