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暴雨天乘公交出行 这些准备要做好

根据气象预报,暴雨天气即将来袭。市公交集团提醒广大市民,遇暴雨天气乘坐公交车,要提前做好一些准备。

在暴雨天气下,如必要出行,乘坐公交车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出行方式。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地道、涵洞等易积水路段可能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市民在出行前应实时关注道路信息,也可随时登录天津公交App及天津公交微信小程序查看公交线路信息,提前规划好行程。

如果在交通早高峰时段遇大雨或暴雨天气,乘公交出行要尽量比平日出行提前一小时左右。穿雨衣出行,既可有效防雨,还可腾出手来使用手机和乘车卡,方便上车付费。如果打雨伞出行,上车过程中要注意与其他乘客保持距离,避免发生碰撞或雨伞扎到他人。

雨天乘车,最好随身携带较大的塑料袋,乘客上车后可以将雨具、雨衣折叠好放入袋中。如无法放入,要将雨伞垂直朝下放置。穿雨衣的乘客如坐在座位上,要脱掉雨衣或在座位上铺上塑料袋,以免弄湿座位。雨天,车厢内地面湿滑,老年人如无特殊情况尽量减少乘坐公交车出行。乘客上车后一定要快速找到合适位置,握紧扶手,以免滑倒。雨天乘坐公交车出行,要尽量携带一个较大的书包,将一些零碎物品全部装进书包内,以免手中拿的东西太多,下车时有所遗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