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用胜利脱离降级区 于根伟:首胜只是开始

谢维军一传一射,扮演沧州队克星。巴顿破门得分,找到比赛感觉。贝里奇替补登场,宣告伤愈回归。全队防守出色,完成零封。津门虎用一场干净利落又非常及时的胜利,脱离了降级区。5轮之后拿到5分,不算出色,但也非常珍贵,值得肯定。

比赛结束后,津门虎全队几乎都累瘫在场上。无论是因为拼到抽筋提前下场的谢维军、巴顿,还是首发登场的其他球员,津门虎全队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尽管对手主力中卫苏祖因伤缺阵,后防线实力大打折扣,尽管贝里奇登场后表现平平,尽管除了两个进球,津门虎其他机会不多。但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拿下胜利,比什么都重要。

这样的胜利,不仅可以提升球队的士气,更能让球员们认准方向,坚定信念。一场比一场踢得更好的津门虎,还会拿出更好的表现。

于根伟:首胜只是开始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津门虎主帅于根伟坚定地表示,首胜只是开始。“非常高兴获得赛季首胜,这场比赛之前,球队很清楚自己的位置,我们已经跌入了降级区,球队上下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球员们迸发出了斗志,表现非常好。这5场比赛,也能看到球队的进步。首胜只是开始,只要我们坚持我们的目标,大家保持这种欲望,大家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

由于连续降雨的天气有所缓解,本场比赛也终于能够不在雨中进行。虽然天气依然闷热,但津门虎队已经可以在场上打出更为流畅的配合。“技战术方面,我们有了更全面的部署和提升,希望在梅州这样的天气和场地下,我们还是要把更好的技战术,针对每一场比赛计划好,通过球员执行,场上的表现展现出来,这只是刚刚开始,希望后面的比赛能打出水平,回报天津球迷。”

本场比赛,津门虎队不仅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而且在场上也拼尽了全力。特别是两个进球,展现了球队平时的训练水平,以及于根伟一直追求的传控配合。“我们知道我们这四场比赛,前两场比赛和第三、第四场的表现是不同的,球队还是相信这个团队,相信我们在准备期的训练,一个好的球队只要把我们平时训练中的水平,在正式比赛中展现出来,结果肯定不会差的。”

谢维军成沧州克星

本场比赛,谢维军一传一射,并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而两队上一次交锋,正是2021赛季最后一轮。当时,正是凭借谢维军在最后时刻的绝杀,津门虎队以1比0小胜沧州雄狮,获得至关重要的3分,帮助球队保级成功,而不用去参加残酷的升降级附加赛。

本场比赛,谢维军首发出场担任中锋。第12分钟,谢维军接到罗萨的传中,以泰山压顶之势将球顶进球门,帮助津门虎队取得领先。4分钟后,罗萨和谢维军之间再次连线。谢维军接到罗萨的传球后,回敲给巴顿,后者打球门远角得分,津门虎取得2比0领先优势。谢维军4分钟内一传一射,不愧沧州雄狮队克星。

赛后于根伟也表示,谢维军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他身体条件非常出众,学习能力和接受能力都很强,相信他只要坚持这样的方式,会有更高、更好的发展局面。”

而谢维军则谦虚地表示,“今天非常开心可以拿到赛季的首胜,面对沧州队,我也没有特殊的进球心得,我只要有机会上场,就会全力以赴。非常开心能够拿到一个进球一个助攻的数据,希望接下来我们的表现能够越来越好。”

阵容再次轮换

本轮比赛,津门虎队再次进行人员轮换。外援方面,只有罗萨和安杜哈尔首发,贝里奇伤愈进入替补席,拉多尼奇也坐在替补席,并未首发。而此前受伤的埃德尔,本轮比赛并未进入大名单。与上一轮相比,津门虎队共进行了四处人员调整,赵英杰、谢维军、石炎和王嘉楠首发,替换拉多尼奇、田依浓、苏缘杰和孙学龙登场。

从比赛实际效果来看,津门虎队的轮换效果不错。全队除了安杜哈尔,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踢满五场比赛。有效的轮换,使得津门虎队在本场比赛中不仅掌控了场上主动,体能方面也有了保障。津门虎在上半场能够在4分钟内连入两球,一方面由于沧州队队长苏祖的因伤缺阵,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津门虎队自己表现更为积极,配合更加默契。

下半场,在换上朴韬宇、贝里奇、田依浓、宋岳和孙学龙后,津门虎队表现更加积极。尽管由于体能的下降,没有继续创造出更好的得分机会,但津门虎首先做好了中后场的防守,让对方前锋奥斯卡一筹莫展。除了赢球,本场比赛能够零封对手,也是让于根伟非常满意的一点。“整场比赛,我们在防守上做得非常好。我们根据沧州队的情况,在防守端做得很好,我更喜欢零封这样的结果。”

定位更加清晰

本场比赛过后,中超各赛区的球队,已经完成了和同组5支队伍的单循环比赛。从第6轮至第10轮,各队伍之间将进行第二循环交锋。通过前五场的比赛,津门虎对于同组各个对手已经有了基本的判断。第二循环的比赛,将不再有太多秘密可言,球队之间的比赛,也会更有针对性。此外,由于持续降雨的天气逐步好转,梅州赛区比赛的观赏性也会提升。

首轮遭遇战1比1逼平东道主,第二轮和第三轮负于实力更强的深圳队和北京国安,其中输给国安的比赛还创造了更多的破门机会。第四轮在雨中混战1比1踢平升班马成都蓉城,第五轮2比0沧州终于迎来首胜。应该说,津门虎队的综合表现始终是呈现上升趋势。

梅州赛区的六支球队,无论备战时间还是外援数量,在中超三个赛区之中都是最充足的。因此,各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也没有太明显。既出现了沧州雄狮力挫北京国安、深圳队不敌梅州客家的意料之外,也有深圳队战胜沧州的计划内拿分,还有成都蓉城战平梅州客家的势均力敌。

通过五轮比赛,津门虎队的阵容更加齐整,磨合也更加充分。相信在第一阶段后五轮比赛中,津门虎队有了更准确的定位,比赛的结果也更加值得期待。

6月25日晚7点半,津门虎队将正式开始第一阶段第二循环的比赛,对手是首回合1比1踢平的梅州客家。随着埃德尔和周通的迅速恢复,以及贝里奇身体状态不断提升,下轮比赛津门虎队将有更多的优秀球员可以用于战斗。天津球迷也可以期待更好的结果以及更精彩的比赛。(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