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遭遇沧州雄狮 于根伟:做好细节期待胜利

当四轮不胜的津门虎,遇到高开低走的沧州雄狮。这场梅州赛区的狮虎斗,将成为中超第五轮梅州赛区的收官之战,同时也是第一循环的结束。因为在本轮之后,中超各赛区的每支球队,就都完成与同组5个对手的交锋,也会对自己的实力有更准确的评估。

在联赛前四轮,津门虎队2平2负积2分排名第13,而沧州雄狮队则以1胜2平1负积5分排名第11。津门虎目前的处境,与去年的沧州雄狮有几分相似。同样是引进大量新援,球队磨合不足,成绩不够理想。而本赛季,沧州队经历了高开低走。在拥有丰富中超执教经验的老帅萨布利奇的执教下,沧州雄狮首轮爆冷战胜北京国安。但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却未能再尝胜绩。

津门虎整体表现一场比一场好,但却始终无法迎来质变。上赛季最后一轮,津门虎队正是1比0绝杀沧州雄狮,才完成了保级任务。此番交锋,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强调,要做好每个细节,坚定信心,提升射门质量。只要做到这些,比赛的结果就不会差。

由于连续高密度比赛,津门虎队的球员们普遍比较疲劳,并出现了一定的伤病情况。本轮与沧州雄狮队的比赛,将是津门虎队连续第三个下午场比赛。但是由于梅州持续降雨,实际上下午的比赛气温并不是太高,一般不会超过30度,但过高的湿度,依然会导致体能迅速流失。特别是泥泞的场地,也会导致比赛难度和偶然性增加。

在19日下午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尽管压力不小,但津门虎主帅于根伟还是面带笑容送上父亲节的祝福,“今天是父亲节,我在这里也祝福天下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

在连续两场比赛面对比对手少休息一天的不利局面后,津门虎队终于迎来了四天的宝贵休整时间。于根伟介绍说,津门虎队目前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队员也比较疲劳。“在第四轮和第五轮比赛之间,我们得到了四天的休息时间。我们在前天也给大家放了一天假,希望让队员们更好地得到休息,全力备战下一场比赛。”

在前几轮比赛中,津门虎队在攻防两端都暴露了许多问题,球队一直在着手解决,球员们的状态,也在逐渐提升。“在技战术方面,我们在前几场出现了一些问题,在这两天我们也都进行了小结。根据问题,我们在训练中也有一些安排。球员目前状态不错,希望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并打好与沧州队的比赛。”于根伟说。

通过比赛下来,其实津门虎教练组和球员都有一个感受,配合越来越顺畅了,感觉也逐渐出来了,但是离赢球,却还是差那么一点点距离。即便是输给国安的比赛,津门虎的机会其实也是多于对手的。那么这种积累的量变,会在这场比赛成为质变,取得三分吗?于根伟分析说,“其实在第三、第四场比赛中,我们就希望能达到这种效果,想要一个好的结果。可能确实比赛中偶然情况比较多,客观因素也存在。但这并不是我们没有赢下比赛的借口。从教练组到队员,我们都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把我们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巩固。同时也像安杜哈尔所说,我们在一些小的细节方面,还是要更加做到专注,我相信我们未来的比赛结果一定会非常好。”

前四轮比赛,津门虎队的射门次数并不少,但射中门框范围内的次数,却有些少。这也说明,津门虎队的射门环节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作为当年一脚帮助国足踢进世界杯的著名前锋,于根伟在日常训练中也没少与球员们沟通,希望他们在面对机会的时候能够更加冷静。“作为进攻球员,我相信每个球员都想进球,都想破门得分。但我们确实需要在机会出现的时候保持冷静,保持更清醒的头脑,把射门这个最后的环节处理好。我想首先要解决心理上的问题,同时在训练中也应该让更多的球员找一找感觉。对于进球,首先还是要先创造出机会,这是第一步,然后希望能把第二步,最后的结果完成后。”于根伟说。

与主教练一起出席发布会的外援中卫安杜哈尔也表示,后天的比赛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但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三分。“通过之前的几场比赛也展现出来,我们和其他的球队是非常接近的。比赛的胜负关键点,都是在细节方面。我们要在这场比赛做好细节的工作,我们要全取三分,拿到我们理想的成绩。”

本场比赛,也将是安杜哈尔连续五场比赛首发登场。谈到自己的体能状况,以及如何克服疲劳和避免伤病,安杜哈尔表示,“每场比赛后,我的身体状态也是在不断提升中,我的体能状况也是越来越好。其实经历了这几场比赛,作为职业球员,我还是以职业的方式去准备比赛,我会注重我的饮食,以及生活起居的时间,这样才能很好地掌控我的身体,进行更好的赛后恢复和体能储备。此外,我们球队的后勤保障也非常好,包括医务组的赛后恢复也非常充分。”

不仅安杜哈尔,津门虎全队都在严格按照规定的作息时间去进行训练和备战。已经连续第三个赛季打赛会制比赛,津门虎队的经验并不差,后勤保障也非常到位。可以说,球队在经历磨合阵痛期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6月21日下午5点半,中超联赛第五轮,天津津门虎与沧州雄狮队的比赛,将在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进行。津门虎队能否如愿拿到三分,只待比赛时揭晓。(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