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四轮不胜但信心没丢 于根伟:首胜该来了

当王秋明在禁区内混战中用脚把球捅进球门,打入回归天津队后的首球,这位29岁的天津小伙回过头一路狂奔,跳进了主教练于根伟的怀抱。于根伟在放下王秋明后,也激情庆祝着,鼓励队员们继续努力,争取拿下比赛。在成为天津队主教练后,于根伟很少有这样激动的表现。而上一次出现,还是上赛季最后一轮,津门虎绝杀保级。

在这样一场充满了意外的雨战之中,津门虎队能够拿到一分,虽然有些遗憾,但于根伟也表示能够接受这样的结果。于根伟强调,津门虎队虽然四轮不胜,但球员们的信心没有丢。通过雨战,球员们展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顽强的斗志。只要给天津队一些时间,一定会越来越好,首胜也马上会来到。

比赛补时最后阶段,成都队犯规,津门虎获得定位球机会。然而主裁判张雷并没有等津门虎完成最后一次进攻,就吹响了终场哨。津门虎教练组和球员都感到莫名其妙,甚至据理力争。从球员们的表情和动作可以看出,他们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

于根伟:四轮不胜但信心没丢

比赛结束后,于根伟来到新闻发布厅。收拾了情绪的于根伟,继续波澜不惊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点评这场格外激烈的比赛。“这场比赛很艰苦,尤其是我们上半场落后,这样的天气和场地,对落后一方来说是很被动的。在中场休息我们做了调整和沟通后,大家展现出来了扳回比分的欲望和艰苦作战的作风,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扳平了比分。在1-1的阶段,我们形势刚刚好转的时候,我们的前锋利马出现了拉伤,因此把被迫他换上又换下。”

于根伟强调,津门虎队尽管没有赢球,但是球员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影响。“我觉得情绪上,我们没有影响,虽然上一场输了,这场平了,但队员的整体表现教练组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天的雨战,没有什么技战术可言,只能说是简单粗暴,两个禁区的踢法。大家的面貌和斗志都在,这是一个基础,我觉得慢慢来吧,我们需要一点时间,通过正式比赛来磨合。”

在于根伟看来,津门虎队本上比赛的整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整体来看我觉得不错,特别是通过这场雨战可以看到,大家的凝聚力。球员们互相鼓励提醒,站位和选位都进步了。希望天气好起来,我们踢出传控的打法,包括阵地战的配合,让球迷看到精彩漂亮的足球,这也是我们的追求。首胜虽然还没来,但我们只要坚定这样的信念和踢球方式,我相信首胜很快就会到来,希望球员们总结经验,在打法、处理球的合理性等多个方面来进行提升,相信我们的球队一定会一步一步,越来越好的。”

没完没了的雨

每年小满到夏至,也就是公历5月中下旬至6月中下旬,我国华南的广东、广西以及福建一带,会出现持续性、大范围的强降水。这种现象,被称为龙舟水,也叫端午水。自从5月底来到梅州,津门虎队就始终和雨水相伴。下雨的时候,气温会稍微降低,一般在26到30度之间,而偶尔雨停的时候,气温就会迅速升至30度以上,但湿度却并不低,更加闷热难受。

“每天下雨”是梅州这个季节的特点,需要在户外训练和比赛的足球队,必然会受到天气的影响。虽然说各队都要面对相同的天气环境,但作为来自北方的球队,津门虎却是第一次在连续阴雨的条件下打赛会制比赛。无论是此前的苏州还是大连赛区,都不存在这样的天气。

对于球队来说,除了后勤保障团队需要及时为球员洗好烘干比赛装备,还要在很多细节方面为球队做好服务,尽可能减少下雨对球队训练和比赛造成的影响。

由于从15日起,一场中到大雨就下个不停,因此津门虎队也早就做好了雨战的准备。但持续下雨导致场地状况如此不佳,却让津门虎有些准备不足。“今天的比赛,我们做了关于雨球的准备,部署了四后卫的433和451的变阵,但是看到场地后,计划全都打乱了。”当津门虎队来到场地后,发现场地不仅有积水,而且很多地方已经泥泞不堪。可是中超赛程过于密集,一旦推迟某场比赛,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因此本场比赛不得不按时开赛。

比赛中,津门虎队的球员虽然雨战经验不如来自南方的成都队丰富,但依然按照教练组的计划执行。不过,问题还是出现了,那就是津门虎在定位球防守第二落点的时候,跟进不够及时。“我们的二点球的压上慢了一些,被对手先进了一球。但我们顶住对方攻势后,在雨战里,也给对方造成了压力,其实上半场我们也有两次绝佳的机会,如果能破门的话,对我们一方会比较有利。比较遗憾,双方都拼尽了全力,大家的处境都不好,都想通过这场比赛来改变局面。1比1的比分可以接受,还是要继续往后看吧,希望后面整体有更好的表现。”

而这样闷热多雨的情况,也将持续下去。直至球队在7月12日踢完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雨水可能会有减少,但闷热的天气,只会更加严重。这种伴随始终、不利于运动员训练比赛的天气状况,除了克服,别无他法。

伤病开始增多

在津门虎队备战中超的过程中,就出现了一些伤病现象。此外,一些晚到队的球员,身体状况也还没有达到最佳,无法进行比赛。这其中就包括贝里奇、张卫、张一、孙学龙等。他们或是因为长时间隔离导致身体状况不佳,无法打比赛。或是因为原俱乐部的问题,训练不系统。本场比赛,贝里奇继续缺阵,于根伟赛后解释说,贝里奇还需要一些时间。

除了需要身体恢复,以及队中的老伤号,津门虎队在联赛开始后也产生了新的伤员。其中,周通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开场不久就因为踩到了地上的一个泥坑,导致受伤。在拍摄核磁共振后,以及一系列检查后,还需要一段时间都修养。小将石炎也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受伤,但他的伤势相对较轻,本轮比赛也进入了替补名单。

而本场比赛,又新增加了一个伤号,那就是下半场刚刚替补登场时间不长,就被替换下场的埃德尔。这位津门虎的新10号,在比赛中不慎拉伤。主教练于根伟也为此感到遗憾,因为当时津门虎队刚刚扳平比分不久,正要趁势追击,却少了重要得分点。目前,还不清楚埃德尔需要休息多长时间,是否会影响后面的比赛。

在赛会制的密集比赛中,伤病无法完全避免,津门虎医疗和后勤保障团队也将尽最大努力,把伤病的影响降到最低。

轮换效果不错

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津门虎队通过主动轮换,获得很好的效果。在主教练于根伟看来,津门虎队是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的,每场比赛谁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好,就让谁上。的确如此,在赛会制的比赛中,任何一支球队也不可能一套阵容打天下。根据不同对手的情况,进行主动轮换,是非常有效办法。不仅可以让球员们得到轮休,还能根据对手的特点,制定不同的战术打法。

在与成都蓉城队的比赛中,津门虎再次轮换阵容。上一轮休息,或替补登场的拉多尼奇、杨帆、白岳峰、田依浓、孙学龙等球员首发登场。应该说,在这样一场没有技术含量的雨战中,津门虎队的表现值得肯定,轮换效果也达到了预期。但足球比赛的不可预测性,使得津门虎再次遭遇伤病,出现被动换人。

在这样赛会制的比赛中,由于赛程密集,津门虎队还要继续面对阵容反复轮换,出现意外受伤等情况。相信随着贝里奇、张卫等球员的身体状态调整好,周通、埃德尔、钱宇淼等伤员逐渐恢复,球队的战斗力会进一步提升。

在本场比赛过后,津门虎以2平2负的成绩,积2分暂时排名积分榜第13位,且与第12位的沧州雄狮有3分的差距。6月21日,津门虎将迎战正是沧州雄狮。而这也将是联赛第一阶段第一循环的最后一场比赛。沧州雄狮将是津门虎在梅州赛区的第四个对手。在与沧州雄狮队比赛后,津门虎将重新面对梅州客家、深圳队、北京国安、成都蓉城以及沧州雄狮,完成第二循环交锋。

球队4轮不胜,从球队到球迷肯定都不开心。但如果您能看到本场比赛后,千疮百孔的球场草皮,就能知道球员们为了这一分付出了多少。赢球当然会让人开心,但这样恶劣环境下能够拿到分数,已经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联赛还有30轮,津门虎队越来越好的表现,配得上胜利,也更配得上更高的排名。

(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梅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