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输掉第53次德比 于根伟:首胜很快会来

经过长达6分钟的伤停补时,津门虎队还是未能挽回败局,输掉了历史上第53次京津德比。本场比赛,津门虎大面积轮换,用替补球员顶住了上半场。下半场换上多名主力后,却在比赛最后时刻丢球。尽管助理裁判和主裁判均认为越位在先,但经过视频助理裁判的介入,最终判定进球有效,津门虎队非常遗憾地输掉了与国安队之战。

比赛结束后,侯森等前队友纷纷过来安慰巴顿,而这位出身国安青训的球员,也回应着国安球员的问候。但面对老东家没能拿出更好的表现,让巴顿的心中非常苦涩。

三轮过后只拿到1分,排名积分榜第13,仅仅领先降级区三支连败的球队1分。津门虎队在天津球迷的期待中,开局并不顺利。但必须承认,津门虎所在的梅州赛区,综合实力是比较强的,也比较平均。三支三连败的球队,没有一支来自梅州。

津门虎开局成绩不佳,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当你看到比赛结束后,未登场的替补球员,以及没有进入大名单的球员,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在场边进行训练,就会明白。津门虎确实在经历阵痛期,但这样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的队伍,不会需要太久的时间,就能展现出他的实力。

于根伟:首胜很快就能来到

上半场结束以及全场结束后,于根伟都在场边与队员们击掌,鼓励并肯定球员们的表现。尽管津门虎踢出了一场有质量的比赛,却最终输掉了比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于根伟充分肯定了球员的表现。“今天应该说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是津门虎队三场中踢得最好的一场,队员无论是整体攻防节奏,还是个人发挥,我们认为都是非常出色的。”

表现出色,却输掉比赛。这不仅刺激着球员,也让教练组非常不甘心。“很遗憾,今天到最后一刻丢掉了这个球,我们还没有时间看录像,当时边裁举旗很坚决,不知道这个球是否越位。有些因素避免不了,特别是下半场一度比赛节奏受到影响,最终输掉比赛很遗憾,难以接受。”

但津门虎在输球的同时,也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无论是石炎的射中立柱,还是拉多尼奇面对空门把球顶偏。津门虎并没有死守,多次有机会取得领先,甚至拿下比赛。应该说,津门虎队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我们在第三场比赛,真正打出了精神面貌和自信。我们今天大面积轮换,是主动轮换。今天能够代表球队首发的每一名球员,都是教练组客观评估后,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最佳的球员,我们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我们教练组很欣慰,我们用实际行动踢了一场漂亮的足球。希望迎接下一场比赛,我相信首胜很快就能到来。”

第53次京津德比

本场津门虎与国安队之战,也是两队历史上(含前身)第53次在联赛中相遇。津门虎队总战绩为13胜18平22负,处于下风。但是在上赛季两队的交锋中,津门虎队表现出色,取得1胜1平,拿到4分。

两队去年首回合比赛,同样也是在下午进行。当时在苏州骄阳的暴晒下,两队的比赛内容乏善可陈。一场0比0下来,很多球员都险些中暑。在场边采访的津云记者,也被晒得头晕眼花。

两队第二回合比赛前,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特意为队员们播放了以往京津德比的比赛视频。其中2003赛季于根伟血染赛场、头缠绷带,并最终帮助天津队扳平比分的一幕,让人热血沸腾。而那场比赛,外援伊洛基也复制了于根伟的经典一幕,同样头部受伤的他,头缠绷带在比赛临近结束为津门虎队打入一粒点球,彻底锁定胜局,那也成为近年来京津德比中的经典一幕。

本场京津德比,津门虎队并未进行特别的动员,因为于根伟曾在不同场合表示过,京津德比是不需要动员的,球员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实际上津门虎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完全出乎了国安的预料。只是小面积轮换的国安,面对津门虎没有像样的机会,全场比赛最佳球员并不是破门的达布罗,也不是主攻的张玉宁,而是守门员侯森。这也足以说明,津门虎队尽管控球率处于下风,但创造的破门机会更多,制造的威胁也更大。

首个下午场比赛

本轮比赛,也是天津津门虎队经历的第一场在下午进行的比赛。自从球队来到梅州赛区以来,基本上都是在下雨和闷热这两种天气之间切换。下雨不利于比赛,闷热更是会导致体力消耗过快。13日的梅州,依然阴着天,见不到太阳。下午比赛时,尽管气温不算很高,大约30度,但由于湿度非常大,属于稍微跑两步就会出汗的天气。

这样的湿热的天气,也限制了京津两队的发挥。开场只有几分钟,两队球员就已经浑身被汗水浸透。对于津门虎队来说,比赛难度更大一些。因为上一轮联赛津门虎的比赛比国安晚一天进行,这样导致津门虎的休息时间比国安少了一天。在这样严酷的天气条件下,少休息一天也导致球员无法得到充足的恢复。

比赛中,现场的湿度非常大。津云记者的相机在刚刚拿出来后,镜头上立刻蒙上了一层雾水,也从侧面说明了现场的湿热状态。比赛开场后,现场飘起了细小的雨花,也让气温略微下降。两队这场在下午进行的比赛,虽然温度不算很高,但由于湿度过高,球员们的消耗非常大。周通在上半场意外受伤,下半场石炎也受伤下场,朴韬宇更是拼到两条腿抽筋。津门虎队拼到了最后,但天气和体能的困难,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克服的。

而对于津门虎队来说,这样下午场的比赛,却只是个开始。在梅州赛区剩下的7轮比赛中,津门虎还有5个下午场。虽然比赛都是在四点半或者五点半,这样“相对友好”的时间进行,不至于去顶着下午两三点的酷热,但日落前的梅州依然非常难熬。在经历了前三轮比赛后,津门虎队或许将面临进一步的轮换。事实也证明,本场比赛轮换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把每个位置的每个球员都调动起来,才能换来赛场上的冲击力。

对于津门虎队来说,也要通过梅州队比赛,为接下来第二阶段在海口的比赛积累经验。7月的海口,比梅州还要难熬。如何克服天气的影响,做好轮换,尽量确保球员不受伤,拿下该拿的分数,是留给津门虎队的一个课题。

6月16日下午四点半,津门虎将继续在足球小镇比赛,对手是同样3轮只得到1分的成都蓉城。希望津门虎能够像于根伟说的那样,很快迎来首胜。

(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梅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