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毕业季租房热 当心别踩坑

仔细核查租房信息 正规租房平台找房源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也掀起了一波租房热。本市房产经纪人张伟提示,准职场新人初入社会租房,要擦亮眼,避免踩坑。

随着信息传播途径的多样化,除了传统中介公司,一些公 众号、短视频也成了租房信息发布的新平台,可能会出现一些虚假的、没有保障的房源混杂其中。因此,在租房时首先要对租房信息的真实性进行仔细核查,尽量在正规租房平台上寻找房源,并且对房源进行实地考察。

不要因为是熟人或朋友,就轻易交租金租赁房屋。在租房前,一定要仔细核实出租人信息,是不是一手房主出租房屋,有没有出租房屋的权限,避免出现承租人转租第三人的情况。无论是否熟识,租赁合同不能少,这样才有法律保障。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务必提高法律意识,反复研读合同内容,提高警惕、擦亮眼睛,认真核实清楚合同和对方的真实身份。要对房屋位置、房租的支付方式及租赁期限、退房条件、续租条件、违约责任等条款进行仔细审查。只要涉及需要本人签字的文件,都要自己审阅,确认合同条款与双方约定的一致之后再签字,如果合同中有约定不明或容易引起歧义的条款,应要求对方进行详细说明,或者在合同上明确标注后再签字。

在搬进出租屋前,要和房主仔细核对入住前出租屋内的物品。入住后,可能会对出租屋进行简单的装修或装饰,要和房主做好协商,要将自己新增的家居物品拍照备份,防止搬离出租屋时,和房主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