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两个低级失误输掉比赛 贝里奇因故未登场

当主裁判王竞吹响中场哨的一刻,五华奥体中心内唱起了胜利队歌声。深圳队替补球员和工作人员,以及少量进入场内的深圳队球迷,在庆祝深圳队获得联赛两连胜。而津门虎队的替补席上,却显得有些沉闷。主教练于根伟在安慰下场的球员,深圳队长李源一首先拥抱了同为“泰达93梯队”出身的王秋明,并走向天津队替补席,安慰失落的前队友们。

这场津门虎与深圳队之争,其实充满了看点。不仅深圳队中有多名来自天津队的球员,教练组成员也有来自天津。在比赛开始前,深圳队教练组成员陈涛与老队友谭望嵩在场边聊着什么。阿奇姆彭登场训练时,也与津门虎队的球员打招呼。然而,无论场下如何温情,当比赛开始的一刻,注定是冷静,公证的,残酷的。阿奇姆彭一次次突击津门虎队的防线,李源一在中场与王秋明多次对抗。应该说,深圳队的综合实力在津门虎队之上,且磨合程度更高。

在一场硬碰硬的比赛后,津门虎队由于定位球防守出现问题,最终败下阵来。两轮比赛过后,津门虎队以1平1负积1分,排名中超第12位。尽管并不能让人满意,但这支几乎全新的球队,能够取得1给1积分,也是非常不容易。特别是比赛最后阶段津门虎队疯狂追分,并由新外援埃德尔扳回一球,这种不放弃的精神也得到了主教练于根伟的肯定。

于根伟:定位球防守出了两个低级失误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于根伟表示,“很遗憾输掉比赛,深圳队是非常有实力的,我们在准备这场时,也希望能做好阵地战以及反击战的防守,以及对重点人的盯防。整体来说,球员做得还不错。但是定位球出现了问题,我们赛前准备时候,也在强调,要尽量减少给对方定位球的机会。但比赛就是这样,犯规也是不可避免的。我们60分钟左右,防守定位球出现了注意力不够集中,犯了两个低级的错误,0比2落后就很困难了。此后球员没有放弃,想把比分追回来,这个精神是值得肯定的。球队整体在阵地战的防守,反击的防守,以及阵地战的进攻,比第一场都有进步,这个是需要坚持的。比赛一场一场来吧,虽然这场球很遗憾,但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准备下一场比赛中。”

本场比赛,津门虎队的9号中锋贝里奇并未进入比赛大名单。他究竟是受伤还是另有原因?主教练于根伟解释说,“贝里奇身体的情况,需要进一步通过系统训练恢复。考虑到他个人的身体状况,没有把他放入名单中。”

将连续出战下午场比赛

在我国广东、广西以及福建一带,每年小满到夏至期间,都会有一种持续降雨的自然现象,被成为“龙周水”。自从津门虎队5月底达到梅州以来,从未赶上一个完全不下雨的自然日。每天或是中午,或是下午,梅州都会有一场或大或小的雨,如约而至。这也给各队的备战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中超第一阶段将进行10轮比赛,但才刚刚两轮,不仅足球小镇内的训练场地早已成为泥塘,三块比赛场地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津门虎队近期不得不借用别的球队的场地进行训练,而赛前也在想办法修复场地。但是持续的降雨,以及各队训练比赛的硬需求,确实不好协调。

在连续进行了两个夜场比赛后,津门虎队将从第三轮开始遭遇三个下午场比赛。梅州当地的天气状况是,白天如果下雨,气温可能不会超过30度,但依然会感到闷热,稍微跑动就会出汗。而如果不下雨,偶尔太阳露头,或者多云天气,气温都会超过30度,且更加闷热。因此,无论是雨天还是晴天,下午场的比赛都不好踢。

津门虎这三轮的对手,是本组剩下三个还未相遇的球队,北京国安、成都蓉城以及沧州雄狮。特别是下一轮的国安,虽然近来状态不佳,但越是如此,越有可能触底反弹。在去年的两场京津德比中,津门虎1胜1平占据上风。本赛季两队相遇,津门虎队也将力争打出好成绩,亮出天津足球的精气神。

中超格局大变

本场津门虎与深圳队比赛过后,中超第二轮比赛也随之结束。在积分榜上,出现了前几个赛季无法想象的局面。两支来自武汉的球队获得两连胜,与深圳和申花队领跑积分榜。而传统强队上海海港、广州队、河北队、广州城均以两连败,位居降级区。特别是八冠王广州队,两场比赛丢掉7球排名末尾,保级形势极为不利。

在中超普遍欠薪,举步维艰的大环境下,多支昔日豪门现状凄惨。在严重缩减投入的情况下,能够组织队伍参加中超比赛,已经很不容易。毕竟还有重庆两江竞技、青岛黄海等多支球队已经解散,让人唏嘘。

此外,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的近况也很不理想,在费莱尼缺阵的情况下,首轮艰难战胜浙江队。第二轮,更是被河南队打爆,石柯还吃到红牌,1比4的比分格外刺眼。传统强队北京国安也遭遇了不小的困难,首轮1比2输给沧州雄狮,第二轮在11打8,多出3人的情况下,在最后阶段居然被对手压着打,勉强获胜。

总体来看,中超多数球队还没有找到状态。而他们的问题,除了技战术磨合,还有心理因素需要重视。

两天后,中超将迎来下一轮比赛。津门虎队将于6月13日下午16点30分对阵北京国安,上演本赛季首次京津德比。国安队本轮艰难获胜,状态并不好。津门虎队也急需拿分,摆脱目前的处境。(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梅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