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近”享津城好时光 端午解锁“遛娃”新姿势

由于今年端午节与儿童节相距较近,亲子家庭成为端午出游的主力客群之一,为给传统节日增添无限童趣,很多家长都在盘算着带着家里的娃出去“放放风”,亲近一下大自然。有人计划来一场亲子露营,有人打算去近郊农场享受大自然的美景,还有人向往在海边玩玩水吹吹风,享受清凉。天津不少景区也已备好丰富的假日亲子游乐“套餐”,家长们可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追逐童趣 拥抱自然 邂逅津郊野趣的“绿”意生活

参观奇虫趣兽科普展,采摘时令蔬果,上一堂罗勒酱手作课,开启一场山野露营……端午小长假,蓟州区春山里拾野清凉节为亲子家庭回归自然、休闲度假提供了好选择。

寓教于乐的有趣体验让春山里的“自然热”逐渐升温,受到越来越多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在大自然教室的可持续手作课上,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画传递绿色梦想;生态工坊里,轻食百搭的手工罗勒酱为餐桌添加一抹浓香的绿色。永续农场里,小农夫们也在认养的田地间穿梭,亲自呵护着立着自己铭牌的一小方天地,沉浸在对收获的美好憧憬中。

据春山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永续农场的快乐农夫课程全新升级,课程安排会跟随节气的脚步,来感知大自然与传统农耕文化之美。“我们农夫课程中,对24节气相对应的农事、食物以及民俗都有所体现。5月底的小满节气,举办了元气‘满满’的农场画展,让小朋友们在农场里现场作画。而在即将到来的‘芒种’节气,也会举办‘芒种忙种,连收带种’的趣味活动。孩子们可以抓住农耕的尾巴,在田间播种玉米种子,还可以采摘野生桑葚,打一场泥巴仗,在充满童趣的体验中,感悟古人智慧,感受自然的力量,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

帐篷搭起“诗和远方”假期玩出“露营+”新花样

要说眼下流行的休闲方式,火出圈的露营必须占有一席之地。露营让人们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成为微旅行时代的“网红”生活方式之一,因此亲子露营也成为不少市民周末、假期出游的好选择。

“五一假期本来计划带孩子出去玩玩的,但受疫情影响,只好临时改变计划,带孩子去公园露营。第一次的亲子露营让孩子觉得很新奇,大人也很喜欢,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所以我们计划端午节假期再带孩子来一场好玩又好吃的野餐露营体验。”一位80后宝妈张女士这样说道。

近日,天津光合谷牵手“在山野”,为天津市民游客打造以露营为主题的轻奢微度假新体验。帐篷,草地,星空,音乐……在山野·光合谷营地不仅能体验露营新体验,还能解锁更多假期旅行新生活。

为丰富游客的参与度与体验感,营地还将开展一系列的端午主题活动。白天营地将推出端午轻体验的趣味活动,如手工龙舟DIY、套圈比赛、绘端午彩蛋等,夜间还有草坪音乐会以及篝火派对多形式等待着游客们。

据在山野露营基地天津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山野露营与音乐会、烧烤、篝火派对、露天电影等活动相结合,并与光合谷的景区游玩紧密融合,形成一种特色的‘露营+’模式。营地还配备了帐篷、天幕、蛋卷桌、专业炉具以及露营食材等设备,带游客体验露营、音乐与美食的多重快乐。未来营地仍会朝着更多样化、创新化道路发展,探索更多‘露营+’的新模式。”

玩水踏浪 一起开启清凉舒爽的亲海之旅

初夏时节,拥有秀美海岸线的滨海新区成为了许多市民和游客首选的“打卡地”之一,观海赏景,赶海拾贝,十分适合全家一起休闲游玩。

其中,东疆亲海公园自正式开放以来,便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海景、吹海风。在这里,不仅可以在沙韵广场享受阳光和沙滩,在云帆广场休闲健身,而海贝广场则是小朋友的乐园,嬉戏游玩的同时还可以一览海边美景,多个区域多种玩法,满足不同人群玩海、亲海的休闲需求。据了解,6月3日起,东疆亲海公园将重新开放,实行预约制入园。游客可提前通过“东疆文旅”微信公众号“服务-预约购票-亲海公园入园预约”进行实名制预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