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设计之都首开项目启动

主播:昨天,位于津南区的华兆路二期工程正式启动,这也是天津海河柳林“设计之都”核心区综合开发项目首个开工的基础设施工程。未来,这一片区将打造成为跨越4个行政区的设计产业聚集区和智慧生态片区,助力海河中游最后五公里区域创新发展。来听记者肖荻报道:

【工程环境音(压混)】

上午11点,随着首台挖掘机的启动,地处津南区环湖医院附近的华兆路二期工程正式启动。据了解,这条路全长742米,为双向四车道的城市公路。建设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加速工程推进。工程生产部经理王立超说:

【录音:项目部有43个人,现在的挖机、装载机、推土机、自卸车、压路机已到位,开工之后,陆续进行土方开挖、雨水污水管网的施工。预计6月下旬完成道路基础施工10月30日全部建设完成。】

华兆路二期支路是天津海河柳林“设计之都”核心区第一个开工的基础设施工程,道路起点接入台儿庄南路,并和国盛道相连。这也将成为柳林公园与城市综合开发地块的连接道路。未来相关道路还将实现无人驾驶、物联网等智慧交通应用场景。天津设计之都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福刚说:

【录音:这块主要包括是智慧灯杆,这里边无人驾驶,无人售卖、无人扫地车,包括对pm2.5、碳排放相应的智能设备监测。整个片区打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天津海河柳林“设计之都”项目横跨河西区、河东区、津南区、东丽区四个行政区,总面积14.5平方公里。其中,设计之都核心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开发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5亿元,占地6.4公里。项目将以海河为中轴线,海河南北两岸将分别新建“柳林公园”和“设计公园”两大生态主题公园,同时围绕设计产业配套、新基建、公共服务设施等板块,推进83个子项目工程建设。打造集聚智慧设计和生态宜居的新城市载体。天津设计之都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文勇俊说:

【录音:海河柳林片区还将新建包含8万平米的设计之都产业服务中心,2万平米的数字设计体验展示中心。产业服务中心引入工业设计、工程设计为主的创意设计产业集群 ,同时引入5G通信、金融服务等设计服务产业,展示及会议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公共服务、文化展示等重要功能,积极展现“城市生命体、有机体”理念。】

下一步,本市?将持续加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力度,推进城市地铁工程、垃圾处理、公路交通、城市供热改造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市发展升级。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投资计划处副处长赵晓阳说:

【录音:我市正在积极推进地铁4、7、8、11号线等地铁PPP项目以及张贵庄污水处理厂等生态环保PPP项目。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天津城市建设和运营,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和运营服务体验,在改善民生中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记者肖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