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天津结合节日特点,从细处着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河北区鸿顺里街道九八三社区双湖花园小区有585户居民,其中近200户居民家中,有在外地工作的家属。依托社区的人口信息底册,做好动态管理,端午节前,社区通过打电话、上门询问等方式,提前摸底、重点关注,并将打印的最新版防疫规定明白纸送上门。

假期里,走亲访友的居民增多,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九八三社区构建起党委——党支部——网格员——楼门长四级联动防控传输网,确保能将最新防疫政策、指令、信息迅速传达到每位居民。同时,也通过这张网,把家中有亲友来访的信息及时上报。双湖花园小区一共有27个楼门,楼门长由退休党员担任,发挥基层力量,第一时间将居民动态信息报备。

铁东路街道敬贤里社区有4个小区,近5700人。2020年成立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已经壮大到近百人。假期里,居民们放假在家,志愿者分成25支巡逻队,按照上午、下午、傍晚三个时段,在4个小区主干道、口袋花园等,提示居民不要聚集。同时,社区里还有超市、发廊、冷饮店、快递驿站等30多个小商户,假期里,人流量也有所增加。巡逻队每天两次进店提示,做好防疫检查。

5月28号,北辰区解除全域参照防范区管理。区里的上万家“七小”商铺,也陆续恢复营业。端午假期第一天,餐馆已经基本都恢复了堂食服务,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也开始对沿街的“七小”商铺,开展全覆盖式的监督检查工作。果园新村辖区,有600多家七小商铺,但辖区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只有六人。为了抓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北辰区从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下沉到17个基层监管所。

5月31号,和平区除“三区”之外,全域解除了静态管理措施,全区大型商场、餐饮企业,按照75%的客流上限,陆续恢复营业。天河城也在假期第一天,迎来了客流高峰,晚高峰时段,和平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分成4个小组,对辖区22家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监督检查。商场有没有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的防疫要求,一旦发现漏洞,当场要求整改。商场方面也增加专门的防疫管理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为了给顾客营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市区商务部门成立专班,通过明察和暗访的形式,对大型商业综合体、超市等进行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