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南下梅州出战中超 目标先保级再拼好成绩

5月22日中午,天津津门虎队从体工大队出发,前往梅州赛区,正式开启新赛季中超之旅。在津门虎队的出征阵容中,共有包括4名外援在内的30名球员,以及教练组成员和工作人员,刚刚从大连来到天津的张卫和张一两名从海港队租借的新援,还需要在天津完成隔离后才可以前往梅州赛区。

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各参赛队应该在开赛前14天抵达赛区。因此,天津津门虎队不得不临时调整了备战节奏,不仅取消了原定于24日进行的出征仪式,还把出发时间从25日提前到了22日。

考虑到路途时间长,而且抵达赛区后还要先隔离三天,因此津门虎队在出发前,还特意在天津安排了一次训练。22日上午,津门虎队在水滴外场安排了一堂体能课。顶着烈日,津门虎全队尽管训练时间不长,但是内容非常充实,球员们也非常珍惜离津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机会,尽情挥洒着汗水。

在回到位于天津市体工大队内的津门虎俱乐部后,津门虎队22日中午正式启程。十多位天津球迷也来到俱乐部门前,为津门虎队送行。尽管中午的气温有些高,但津门虎队的球员们都很兴奋,特别是几位外援还满足了小球迷的合影要求。而包括巴顿在内的多名球员,都在出发前特意去剪了更短的发型,便于打理。“为中超比赛,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队里也来了很多新的队员,大家磨合了很长时间,大家也希望比赛能尽快踢比赛。对于我们来讲,也是比较兴奋的。”剪了新发型的巴顿,显得更加帅气,干练。

在梅州赛区,有津门虎队的许多老朋友。成都队有乔纳森,深圳队有阿奇姆彭,沧州队有郭皓等一批前队友,国安更是杨帆曾经效力的球队,以及巴顿的母队。谈及同组的对手,巴顿表示,“我们这个分组,每个队的备战和训练都是按照计划进行,没有出现一些其他的情况。每个对手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很好踢,要做好困难准备。”

除了对手实力不俗,津门虎队还要面临炎热的天气,以及场地的问题。梅州地处广东东部,天气闷热,对于以北方球员为主的津门虎队来说,会比较吃力。此外,由于中超赛程密集,而梅州地区多雨,对于比赛场地肯定也会有很大的压力。特别是踢过一段时间的比赛后,场地肯定会不利于津门虎本赛季倡导的控球型打法。“教练组和我们为此有过沟通,也知道那边有包括天气在内的许多困难,大家平时有所准备,教练组也提出了一些相关的要求。”巴顿说。

据了解,津门虎队将乘坐22日下午的飞机,于傍晚抵达广州。随后,还要再乘坐4-5个小时的大巴,才能抵达梅州赛区。因此,球队入住的时间可能会是23日凌晨。球队需要在赛区先隔离3天后,才能离开房间进行训练。

据了解,中超比赛已经基本定于6月3日开赛,目前各队已经纷纷前往赛区,开始最后阶段的备战。津门虎队第一阶段将在梅州赛区踢10场比赛。然后根据排名,再决定是留在梅州赛区,还是轮转到大连或海口赛区。而且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间隔时间很短,津门虎队基本不具备回天津休整的可能性,大概率会直接前往下一个赛区。因此,津门虎此次出发,预计将在两个半月后才能返回天津。

在津门虎队出征的队伍中,5月19日刚刚从大连赛区来到天津的张卫和张一两名球员,还需要在天津先执行7+7共14天的隔离,才能前往梅州赛区。因此,津门虎俱乐部特意留下了助理教练孙建军,在天津指导他们训练。预计6月3日才能从天津前往梅州,因此短时间内他们还没有办法代表津门虎队打比赛。

在引进了19名新援以及两名教练组成员后,经过了完整备战期的津门虎队阵容和状态与上个赛季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但是球队依然把目标定在了先保级。“我们还是先保级,希望能够在保级的基础上,发挥出更高的水平,往更好的成绩去努力。”巴顿的话非常务实。新赛季的津门虎,值得期待!(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