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公安交管部门常态治理严查违法行为 醉驾超速“榜单”新添20人

为警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有效减少严重交通违法和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公安交管部门曝光4月份查处的醉驾(数值)、超速(百分比)前十名名单。提示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充分认识酒驾、醉驾、超速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自觉遵守各项交通安全法则,安全文明出行。

本次公布的违法数据中,醉驾、超速前十的车辆均为小型客车。其中,排名首位的“醉酒司机”血液酒精含量达401mg/100ml,为醉驾标准(80mg/100ml)的5倍多。超速违法中,超速最多的为在限速70km/h的公路上超速74.3%,车速达到122km/h。截至目前,上述曝光的醉驾、超速违法行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醉驾司机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月18日,滨海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上海道大队交警,在同悦道沿线拦检一辆小客车时,发现车辆驾驶人李某涛涉嫌醉驾违法。经医院抽血检测及相关部门鉴定,李某涛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01毫克,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4月29日,李某涛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并被依法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醉驾、超速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极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开展全天候、全区域、全覆盖的常态化治理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超速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障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