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探访滨海高新区“双自联动”新变化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去年8月以来,滨海高新区大力建设天津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推动区内产业实现自创、自贸互补,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日前,记者走进天津自贸试验区滨海高新区联动创新区,对代表性企业进行走访,探寻滨海高新区“双自联动”后发生的新变化。

中源协和:发挥示范基地引领作用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精准医疗造福人类”为愿景的生命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围绕“精准预防”“精准诊断”“精准治疗”三大细分领域,构建了覆盖生命科技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主营业务覆盖细胞存储、基因检测、新药研发、体外诊断试剂、基因、蛋白、抗体的研产销等全产业链条。多年来,中源协和不断深耕细胞领域,已经发展成为国家重要的细胞技术产品研发及转化基地之一。

2021年6月,天津自贸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在国家干细胞工程产品产业化基地建设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源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和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主体,探索开展基因与细胞治疗试点。

据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介绍,一年来,创新示范基地充分发挥了自贸试验区国家制度创新“试验田”作用,赋能公司提升研发水平、实现创新发展,中源协和已经与自贸区创新发展局、血研所等合作开展了新的项目,在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下,中源协和不断创新突破, 让前沿技术惠及更多民众健康,推动生命科学研究进展,为全民医疗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跨境电商示范园

以集聚效应优势赋能企业发展

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滨海高新区)是经天津市商务局挂牌认定天津市第一批、滨海高新区唯一的市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园区由建设规模为2100平方米的核心起步区和15万平方米体量的办公扩展区组成。结合高新区现有产业结构的出口转型,推动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运营企业和服务商等形成产业要素集聚,并发挥园区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带动天津市以及中国北方地区的跨境电商产业立体发展。

园区以人才培育、特色选品、供应链金融等为抓手,始终坚持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综合服务。走进园区就可以见到数十家跨境电商的创业者正在忙着测试产品、联络业务。园区也一站式地提供了共享会议室、共享茶室、共享直播间、开放路演区、阶梯教室等共享办公空间,满足了跨境电商现代化办公需求。

在人才培养方面,园区不仅开设了各种跨境电商专业课程,免去了创业者为求学而奔波的苦恼,还与众多高校合作,以校企联合模式推动产业人才的快速升级。滨海高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负责人、天津津滨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博文告诉记者:“园区自主开发的课程数量已经达到10余类1000余课时,涉及多个平台,能够为跨境电商创业者提供创业孵化、人才培训、供应链金融等全产业链服务。”据了解,目前,园区已经聚集50余家跨境电商各专业细分领域的优质服务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