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公交、地铁、铁路都有新进展

今年国家会展中心二期展馆和国家会议中心就要投入使用啦!

随着人流的增加

途经津南的津雄城际何时建设?

国展周边地铁、公交是否有新线路?

国展停车问题如何解决?

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推出《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2区长访谈”。5月10日,津南区区长杨灏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进节目现场,就津南区的轨道建设、交通出行的规划发展,回应听众和网友关心的问题。

轨道

津雄高铁何时建设?

在节目中,听众询问:津南区北闸口是否有津雄城际津南站及地铁规划?目前津南区“十四五”规划建议津雄城际津南站设在紧邻高研园(智谷起步区),向北联系海河教育园区与国家会展中心,随着北闸口越来越的人入住,很多在市里上班,每天需要2个多小时通勤时间。

津南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回应:

根据我国《京津冀核心区铁路枢纽总图》,其中包含北京在内,还有天津和雄安新区共三处铁路枢纽。

中长期规划包括:津雄城际铁路、津沧城际铁路、环渤海城际铁路。

津雄高铁将经过天津南站,并设立团泊北站、津南站。按照规划,津雄高铁的津南站大致位于津晋高速与津港高速交口的位置,北侧即为咸水沽、海教园,东南侧为北闸口居住区。

由于该规划为跨省际规划,且为中长期规规,具体工程实施工作以及具体站位由国家层面具体规划,津南区也将随时对接市有关部门跟踪项目进度。

《京津冀核心区铁路枢纽总图》部分内容

公交

国家会展中心周边交通如何完善

天津广播网友提出问题:国展中心已投入使用,但是无论是公交站还是停车场距离都比较远,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津南区投放的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辆均没有在此设点?

共享单车:自去年以来,津南区共引进5家单车企业,投放单车1.2万辆。同时,在全区部分地区安装了“电子围栏、嗅探”等设施,有效促进了企业的自我管理。

关于国家会展中心展馆没有设置共享单车停车点问题,会展首展前,计划安排了3000辆单车的投放,但主要考虑到国展开展期间,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大,日均人流量10余万人,各种车辆交织通行,在此期间投放共享车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形成交通拥堵。从交通安全和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角度考虑,在会展期间没有设置共享单车停车泊位。

下一步津南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将结合会展的实际情况,在保证交通安全和会展秩序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各方面的需求,会展期间适量投放单车,确保百姓出行需求。

公交:将持续做好与地铁1号线和6号线的公交接驳工作,加快推进国家会展中心公交首末站建设,优化国家会展中心公交线路,有效保障与区域内酒店、旅游景点和商业综合体的连接。

积极借鉴首展成功经验,在展会期间开通国展定制班线,辐射天津站、天津机场、天津南站、津滨轻轨等方向。

加大出租车、网约车等投放力度,满足群众多元出行需求。

自驾

国家会展中心如何停车?

国展大道、机场大道等一期配套设施已于去年6月首展同步投入使用

今年年底前还将完成海河南道西延等8个二期配套设施,将有力提升国家会展中心的运营服务功能。

同时,今年计划在会展及其周边新增停车设施8处,基本能够满足各类展会需求。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