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月季花开香满城 赏花赏景正当时

都说“人间四月芳菲尽”,然而初夏的天津却俨然一座“月季之城”。月季作为我国十大名花之一,素有“花中皇后”的美誉,是天津的“市花”,也是天津春末夏初的代表性美景之一。5月7日至15日,为期9天的天津市月季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不论是公园广场还是大街小巷,津城处处都能看到月季的俏丽身影。悠享初夏好时光,不如就从一场惊艳的月季花之旅开始吧。

水上公园

5月的天津,色彩斑斓,花香满城。一场蒙蒙细雨,让水上公园的月季花更加娇艳欲滴。一年四季,水上公园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致,而到了5、6月份,月季花就成了水上公园的“主角”之一。公园内的水景长堤、梨园、夏岛、秋岛、东旭堤,颜色艳丽的月季花各展芳姿,整个公园都被绽放的月季花渲染得五彩斑斓。

如今正值“天津月季花节”,水上公园作为主会场,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月季赏花季和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活动中,水上公园将文化体验与游园、赏花相结合,开展书画展览、文艺表演、惠民活动等,让市民畅游月季花海、感知月季文化、感受月季魅力,感受多样化的游园体验。

睦南公园

在春日玉兰盛开过后,初夏时节,睦南公园里的各色月季如约绽放,置身于中,就好像进入了一个花海的童话世界。睦南公园的月季久负盛名,作为月季主题公园,园内栽种了百余种万余株月季花。每到5月,公园里的月季竞相绽放,婀娜多姿,姹紫嫣红。

纯白的欧式长廊、娇艳的浪漫花海,是睦南公园的标志,周边还有五大道、民园广场、庆王府等多处历史街区和景点,文化感、历史感十足,特别适合于闲暇时光亲子一家人,来这里走上一走,融入到鸟语花香的自然风景之中。

泰达植物资源库月季园

泰达植物资源库是近年来不少天津市民赏花游玩的“心头好”,其中,月季园作为今年“天津市月季节”推荐赏花地之一,也备受市民和游客期待。该月季园位于经开区第八大街睦宁路和南海路之间,是以集中展示月季为主的专类园区,涵盖藤本月季、树状月季、杂种茶香月季、地被月季、丰花月季等多种类型,预计开放时间为5月中旬,有计划前往的市民请提前关注园区开放预约信息。

此外,备受市民喜爱的泰达植物资源库牡丹园日前又重新开放。“重启”后的牡丹园采取限流开放、预约赏花的方式,市民扫描二维码预约,现场凭预约信息进入园区有序赏花。眼下,牡丹花期已过,芍药正次第开放,进入盛花期,花期预计可持续至5月下旬。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