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专访贝里奇:进球永远是对的 期待在水滴踢比赛

经过一个多月的“双重隔离”,津门虎正印中锋贝里奇终于和球队会合了。5月10日中午,津云记者在津门虎俱乐部首次见到贝里奇“真人”。这位此前只在射门集锦中一睹尊容的斯洛文尼亚中锋,看起来精神状态还不错,尽管他自己承认体能储备有些不足,但这位高效射手却值得每个人期待。

在过去的多个赛季,贝里奇在多个联赛都保持单赛季两位数的进球数量。面对媒体的镜头,贝里奇坦言对于前锋来说,进球永远是对的。但他的原则是,首先要保证球队取得成功。只有球队取得好成绩,球员才会受益。

不得不说,贝里奇虽然并不是非常善于言谈的外援,但他的态度和实际做法都非常值得肯定。在经历了一个没有中锋的赛季后,这位津门虎9号将为球队的攻击力带来实质性的变化。

其实早在今年3月,津门虎俱乐部就与贝里奇基本谈妥了加盟事宜,并开始为他办理来华签证和机票。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贝里奇在欧洲辗转多国,耗时将近一个月才最终在4月初搭乘了从瑞士飞往上海的航班。在上海经过14+7天的隔离后,贝里奇赶上了上海的疫情,导致他短时间内很难离开上海。

经过津门虎俱乐部的努力,在遵守防疫政策的情况下,经过第三地中转,贝里奇终于在4月下旬才抵达天津,并开始7+7天新一轮的隔离。在此期间,贝里奇表现得非常职业,没有任何抱怨,严格尊重防疫政策,并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在隔离期间进行身体训练,尽最大可能保持身体状态。

随着时间的推移,贝里奇于5月6日正式解除隔离,与球队会合。谈到对球队的印象,贝里奇表示,“我对这里的印象非常好,但是由于来的时间比较短,而且来了之后一直在隔离,我出来训练的次数还比较少。但是我见过天津水滴体育场,对那边的印象非常好。我非常期待能在里面训练和比赛,我相信未来会有这样的机会。”

由于5月6日才刚刚解除隔离,津门虎队也刚好在这两天前往武汉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因此贝里奇与津门虎队合练机会还很少,他坦言还需要更多时间去了解队友,去记住队友的面容。“我昨天才第一次跟队训练,但是因为此前隔离的时间很长,我在那段时间从网上找了许多球队的资料,特别是视频,以此了解球队,了解队友。”

经过长时间的隔离,贝里奇直言自己的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但他会尽快跟上球队的节奏。“经过差不多一个月的隔离,我的体能储备还是不够的。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会和球队一起训练,我还会做一些加练,我会抓紧时间赶上球队的节奏。通过教练对我的指导,我会尽快恢复我的体能。”

无论是在奥地利维也纳快速,还是法甲圣埃蒂安,以及美国大联盟芝加哥火焰,贝里奇都是一名高效的射手。因此他的到来,也让天津球迷格外期待。而上一次有这样很高知名度的前锋来到球队,还是2019赛季的瓦格纳,以及2020赛季的苏亚雷斯。对于两位前辈,贝里奇表示那两位都是非常著名的球员,而对于他来说,其实非常习惯于承受来自各方的压力。“一名前锋就是需要去进球,进球永远是对的,不进球肯定说明是不对的。我希望在中超联赛能有高效的进球,对球队有帮助。我的价值观是,要更好地帮助球队获胜。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是以结果为导向的项目。”

在经历了没有中锋的2021赛季后,津门虎本赛季早早动手,把贝里奇招致账下。而这位高产中锋,也将是球队新赛季成绩的重要保障。但是从教练组的角度,并未一开始就给贝里奇过多的压力。毕竟经历了长时间的隔离,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节。贝里奇非常职业的表现,也让教练组对他很满意。“我上一次和教练沟通,也是在完成隔离以后,我们之间有非常愉快的沟通。在未来的很多天,我和教练还会有更深入的沟通。包括技战术的细节方面,我相信我会更好地完成教练的部署。”贝里奇说。

在外援中场维基诺维奇离队后,津门虎队本赛季的四名外援,有三名都是前场进攻型球员。对于来自外援之间的竞争,贝里奇认为这是非常良性,会让他受益的现象。“一支球队有良性的竞争,是好的事情。特别如果你身边的队友都是高水平的,对于我,对于球队都是好的事情。所以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时间。需要时间让我们产生彼此的默契,让我更加融合在一起,为这支球队贡献更多的力量。”

已经在欧洲和美国联赛证明过自己的贝里奇,还是第一次来到亚洲踢球。比起自己的进球数,贝里奇坦言更加在意球队的成绩。“我的观点是,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成功。球队如果能够踢得好,取得成功,对于前锋来说都是有益的事情。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是,球队能在这个赛季有精彩的表现。”

截止到目前,中超联赛还没有开赛的具体时间。但目前来看,5月底或6月初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对于贝里奇来说,或许只有一个月左右的磨合时间。这期间他不仅要完成体能储备,还要适应球队的打法。但贝里奇却表示,全世界的足球都是一样的,规则也是一样的,并不存在足球方面的适应。“来到这之后,我会用有限的,宝贵的时间,去适应教练和队友,去认真听取教练对我的要求,更好地去执行他的要求。用更短的时间去和队友配合好。通过我来到球队的这几天时间,我能感受到教练和球员们都非常欢迎我,他们对于我融入这支球队会有很大的帮助。”

这位31岁的斯洛文尼亚中锋,用他职业的态度和成熟的表现,已经在教练组、队友以及媒体面前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分。但更加重要的,就是如同他自己所说,进球永远是对的。每个人都期待他能多进球,帮助津门虎队拿下更多的胜利。(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