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东丽区抓投资兴产业促消费优环境,全力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主持人:昨天(0509),东丽区区长贾堤及区相关部门参加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2区长访谈”。在节目中,贾堤表示,今年,东丽区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集中精力抓投资、兴产业、促消费、优环境,全力以赴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来听记者吴妍妍的报道。

促进市场主体新增投资、扩大投资、持续投资,对稳定区域发展至关重要。在节目中,东丽区区长贾堤对外发布,2021年东丽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6%,而今年一季度这个数字提升至15.5%,全区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正在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录音:围绕重大产业项目,第一季度安排了37个产业投资项目投资是132亿元, 第2个就是一共安排了23个基础设施的投资项目。第3块就是抓民生领域的投资,安排了6个社会民生项目,比如说三中心医院的新建设,还有一些养老项目。】

东丽区各园区近年来以“二次提升”为契机,优化园区空间布局,持续在提升产业结构、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方面下功夫。贾堤说,今年将在全区范围内打一场载体盘活利用攻坚战。

【录音:在载体盘活的过程中,为每一个闲置的资源研究制定盘活的方案,加快引进一批业态要互补,产业链和供应链跟周边的业态的相互关联的这样的项目,来进一步提升闲置载体的空间利用的水平。近期通过这样的方式已经帮助两家企业消化了6700平米的闲置的空间资源。】

近年来,东丽区将抓好主题园区建设作为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与产业结构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特色各异的产业主题园区作为产业集聚的平台,已经成为产业链培育、提升工业经济运行效能的重要载体。贾堤说,下一步,东丽区将把产业链工作与主题园区培育深度结合,推动主题园区创建与培育。

【录音:东丽区也是结合了区域的产业基础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围绕6条产业链规划布局了11个小而精、有特色、有灵魂的主题产业园,下一步的工作培育链主企业,来提升产业链的韧性和抗风险的能力,实现重点产业都向主题园区聚集,主题园区围绕主导产业聚焦,切切实实地实现产业生态的优化。】

东丽湖是东丽区一张清新靓丽的名片,除了是天津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也是四万多居民生活的家,节目中,针对居民们反映比较强烈的东丽湖区域交通、教育等方面的配套问题,东丽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宁书岗回复说。

【录音:对于大家关注的道路坑洼问题,每年都要投入400万左右的资金进行养护维修工作,今年想启动整体的道路大修提升改造工作,目前资金已经落实,各项前期工作也在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前能启动大修工作,在大修工作启动之前,我们也准备了施工队伍,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进行修补。网友反映的智景东道现在未通车这段现状是硬道路,大部分工程已经完成,剩余工程现在现场也在组织加紧实施,预计今年6月底之前就能保证通行。】(记者吴妍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