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惠及6.5万户居民 滨海新区年内完成83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主持人:近期,2022年滨海新区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涉及83个小区、6.5万户居民,重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安全和使用功能问题,请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施工现场音......)

在杭州道街毓园小区,施工人员正在6号楼旁挖探坑,对地下管网进行更换。小区建成已经超过20年,当初使用的是铸铁管道,且雨水和污水是同一个管路,年久锈蚀较多内径越来越小,到了冬天还有爆管跑水的风险。家住六楼的居民王女士说:

(录音:水流儿比较小,尤其到做饭的时候用水高峰,我们这楼层比较高的,用水更费劲了。)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里前七栋楼进行供水管网改造,更换为耐腐蚀的新型符合材料,彻底解决用水难题,天津塘沽中法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长海说:

(录音:我们当天进行安装完以后我们进行相应的回填夯实,然后对路面进行恢复。)

首批改造除了正在进行的雨水管道更换和路面改造施工外,同步还在进行居民楼加装电梯、阳台修复等工程,居民陈女士每次路过时都在关心着改造进展:

(录音:上下楼特别不方便,安装电梯以后老百姓就能受益,就是看到路面比较平整了,原来老人出来就怕摔倒,改造完以后推轮椅也得走了。)

为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困扰,有关部门在改造前开展问卷调查,充分结合居民诉求和建议反复商讨后确定最终方案。滨海新区住建委房屋管理室副主任赵红生说:

(录音:一个是征求街道的意见,再有一个是征求社区的意见,还有一个是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充分了解群众的改造需求。而且方案在制定之后,群众要对改造方案进行表决,达到一定的比例之后,方案才可以继续实施。咱们的改造主要是针对楼体的屋面防水、外延的维修,阳台的加固,还有楼内的一些楼梯扶手、踏步、墙面、照明。庭院内部道路雨污分流,园林的绿化的维护,还有一些施划的停车位。)

据了解,今年滨海新区将对83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涉及塘沽、汉沽、大港区域等共13个街道、1740栋楼,项目在四月底全面启动。滨海新区创新性引入社会资本,实现老旧小区改造的投入、建设、运维一体化统筹。滨海新区住建委房屋管理室副主任赵红生表示,今年,还将探索在有条件的老旧社区增设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托幼、医疗卫生、教育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

(录音:政府会拿出自己的一部分资源,包括像市政的环卫扫保、园林绿化的养管,一些政府的房产,另外还包括一些停车资源,来委托给社会资本方进行运营。我们也是希望通过社会资本的一个持续投入,完成老旧小区提升类完善的一个改造。我们利用小区周边的空闲地建造了一片运动设施,还有利用小区的车棚,打造了“滨海楼下”的一个品牌,这里边有超市、有老年人活动的场所,实现老旧小区的改造资金的落实和长效管理。)(记者翟婧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