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积极稳妥有效推进民心工程建设 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主持人:今年以来,本市各区、各部门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民心工程各项目落地实施。截至目前,各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已有部分发挥作用。来听记者吴昱滨、刘倩的报道:

(现场音:公园嬉闹……压混)

上午10点,一场细雨过后,和平区大沽北路与承德道交口北侧的漫樱园热闹非凡,老人们坐在长椅上唠家常,孩子们追逐嬉戏。粉红色的樱花树和郁郁葱葱的欧石竹相互映衬,为公园增添了几分浪漫,几位游园的市民说:

(录音:A公园最好有长椅,上岁数的晒晒太阳,腿脚不好的歇会坐会多好。B多种植点绿植鲜花吧,拍照好看,景色好。)

漫樱园在今年“五一”期间正式对市民开放,是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中,最先建成的口袋公园。为了全面提升景观空间,园林部门对公园两处场地进行了重点打造,补栽了地被和花灌区,并设置了“花间曲径”步道,满足居民休闲健身需求。和平区城管委园林建设养护科科长黎强说:

(录音:以植物为主,场地中间栽植了樱花、法桐是一大特色,乔木35株、灌木是89株、草皮宿根是1000多平米,突出低碳、生态,以花池、坐凳为中心的休闲空间,旁边有四平东道小学,学生家长接孩子可以在里面散步、休息。)

据了解,目前民心工程涉及提升改造的社区公园、口袋公园等工程项目,已开工10个。第二工人文化宫公园项目也已完成75%的总体施工。

除了公园,在近几年的民心工程中,供热和燃气旧管网的改造也从未缺席。今年一季度,本市燃气旧管网改造已完成19.6公里,占全年任务的19.6%。供热旧管网改造,前期摸排和改造计划已基本完成。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的供热范围涉及本市河西区、和平区、河东区和东丽区,热力专工王伟表示:

(录音:在1月份......我们就开始梳理,包括客服工单、报修工单,分析这些问题,制定了涉及和平、河西、河东三片的就是民心工程老旧管网改造,涉及6.3公里,图纸的设计都完成了,现在是处于招标的准备过程当中,预计6月到9月之间做这个事儿。)

在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方面,还有登州路排水泵站和津滨水厂二期两项与供排水相关的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目前,登州路排水泵站已完成38%。津滨水厂二期,完成了85%的土建工程。作为本市东部地区最大的水厂,津滨水厂一期日产水能力达到了50万立方米,但随着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口增加,已接近满负荷运转。因此,津滨水厂二期扩建被纳入今年20项民心工程。津滨水厂二期工程现场负责人孙富岭表示:

(录音:这个项目的上马,是根据天津市经济发展和各个区域用水需求,建设完之后,是目前天津市最大产水能力的水厂,75万吨每天,可以缓解东丽和滨海新区用水高峰期的供水压力。目前完成了主体施工,预计在2022年的6月底具备联调联试的条件。)

记者从市民心工程办公室了解到,截至3月底,20项民心工程中,强化民生托底保障方面的“提高居民医保门(急)诊报销待遇”工作已完成,其他涉及民生保障、居民生活品质、城乡基础设施的项目都在持续推进中。(记者吴昱滨、刘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