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砥砺奋进,争当“两个确立”忠实践行者

“全票当选”是民心所向,更是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核心、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走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心向党,系好绝对忠诚的“扣子”。毛泽东同志强调,“领导核心只能有一个。一个桃子剖开来有几个核心?只有一个核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时刻紧跟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马当先,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的道理,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习什么”,注重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以过硬能力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

一往无前,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态势,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困难很多、挑战很大。“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矢志艰苦奋斗、敢于直面挑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主战场最前沿,防范化解经济金融、意识形态、综合治理等各领域重大风险,凡事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不断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中赢得胜利、彰显价值。

一以贯之,走好深入群众的“路子”。“我们坚信,在总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一定会把日子过得更有甜头,更有奔头。”这是代表们共同的心声,更是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群众至上”深切情怀,始终坚持“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多“看群众脸色”不给“群众脸色看”,多“问计于民汲民智”不“形式主义一刀切”,用心解决好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群众关心的大事难事,努力把群众呼声变成群众掌声。(作者:肖齐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