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启幕 院团“搭台” 群众“唱戏”

今天下午,“奋进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天津市“千村百站”优秀文化社团大赛启动仪式,将以线上演出的方式举行。该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艺馆、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

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作为2022年天津市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突出“群众编、群众演、群众看”特色,陆续推出喜迎二十大、文化惠民生、书香润津城、美丽乡村行四大板块近50项有质量、有创意、有特色的线上线下活动。同时,启动的“千村百站”优秀文化社团大赛将组织发动全市5000余个村居广泛参与,组织240余个街镇选拔推荐代表本街镇的文化社团,为广大群众搭建集中展演、展示的平台,积极展现新时代津城文化建设丰硕成果,营造热烈、浓厚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

艺术节开幕式紧扣“奋进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活动主题,邀请社会各界文化社团参与到演出之中,涵盖全年龄人群,让市民成为文化艺术的主人、主体、主角,进一步体现“群众编、群众演、群众看”的群众主体性,创新打造了“专业院团‘搭台’、百姓群众‘唱戏’”的群众文艺舞台。整场活动在天津交响乐团配乐的大合唱《红旗颂》中拉开序幕。随后,由群文工作者原创歌曲联唱《微光》《因为有了你》《寒风中的红马甲》等,将一幕幕温暖的抗疫感动瞬间转化成了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展现天津市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集体配乐朗诵《你好,天津》展现海河儿女的真挚情怀。街舞《冰在舞,雪在烧》和舞蹈《冰雪之梦》重现我市入选冬奥会开幕式暖场演出的两个经典作品。双语歌曲《你鼓舞了我》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反映当代青少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时代弄潮儿的青春风采。京剧歌曲《中国脊梁》和《万疆》展现天津京剧艺术大码头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以及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融合的独特魅力。大合唱《时代号子》致敬劳动者,共颂劳动美。合唱《天津,我可爱的家乡》抒发海河儿女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演出在合唱歌曲《领航》中落下帷幕,抒发全市人民矢志不渝跟党走、昂首阔步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开幕式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津云、天津公共文化云、学习强国平台以及18省市精彩群文直播联盟播出,让市民足不出户享受精神文化大餐,丰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