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美术馆开辟线上线下艺术空间

“五一”假期里,天津美术馆推出新展《致远方——蒋长虹作品纪念展》以及“云端美术馆”互动讲座活动,开辟线上线下两个艺术空间,陪伴观众欢度假期。

由天津美术馆主办的《致远方——蒋长虹作品纪念展》在馆内一号展厅推出。本次展览从画家蒋长虹创作的油画、丙烯、色粉画等近万张作品中,按照其艺术发展轨迹,重点选取了其所创作的人物题材作品,并附有少量风景与静物等绘画习作,试图对其艺术作品中对人与世界的关系的探讨进行一定程度的展现。

另外,由天津美术馆主办的“走向春天——馆藏天津美术作品展”在二号展厅继续展出,百余幅作品串连的轨迹,再现天津现当代美术的发展历程。

“5·18”博物馆日期间,天津美术馆将举办“湖上风来开素卷——《湖社月刊》中传统派画家的艺术生活(1927-1936)”展。该展览以《湖社月刊》的文献资料为基础,以相关书画艺术作品为佐证,拟通过对《湖社月刊》刊发的十年间以北方为主的传统派画家群体的艺术主张与发展状况的立体化呈现,对其历史意义进行一定程度的讨论。

为配合本次展览的推出,天津美术馆在“五一”假期里特别推出了“云端美术馆:策展人讲展览”直播导赏活动,带观众了解在近代中国的剧变中,中国传统绘画产生了哪些新的变化,传统派画家为应对时代巨变,在绘画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尝试,畅谈《湖社月刊》的诞生与经营等方面的美术话题,向观众提前解密展览内容,与大家展开互动交流。

天津美术馆假期开放时间为9:00至16:30(16:00停止入场),明日5月2日(周一)不闭馆。参观实行实名预约,观众可提前通过官方网站等实名预约参观。参观当日,须凭预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预约二维码入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