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体育新周期备战工作会议在团泊体育中心召开

4月27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会议于静海区团泊体育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竞技体育基础,为充分做好备战2024年第三十三届巴黎奥运会和2025年第十五届粤港澳全运会的工作,切实提高训练质量和训练水平,明确目标责任,调动一切力量做好新周期备战工作,努力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实现新突破。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天津市体育局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体育局各处室负责人,天津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负责人,天津足协负责人,各项目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综保中心负责人,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等。

会议共有七项议程,由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主持。首先,李珊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宣读了两个表彰决定:首先,为表彰我市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冬奥赛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天津市总工会决定授予闫文港、阿合娜尔·阿达克、刘蕴丽等3名同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其次,经天津市体育局推荐,天津市妇联决定授予钢架雪车个人项目铜牌教练员刘蕴丽、速度滑冰团体追逐赛第五名阿合娜尔·阿达克等2名同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

随后,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仲权进行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闫文港、阿合娜尔·阿达克、丁嵩,他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天津冰雪人的责任和担当。在新的备战周期,冬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她们为榜样,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天津建设‘体育强市’、‘运动之都’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体操武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院竞技体育学院和天津足协向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递交了2025年全运会任务目标责任书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

随后,天津市体育局下属各有关单位代表陆续进行发言,包括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董岳森、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华、举摔柔中心柔道教练赵治山、排球中心教练刘仁德、游泳中心运动员王长浩、武射中心射箭运动员张春鸿和综保中心杨智都进行了发言。其中,排球中心教练刘仁德表示:“十五运周期的备战工作已经开始,新的周期对于备战运动员来说是新起点,新征程。在十五运周期,我将带领天津青年女排全体成员,为天津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为天津体育强市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为天津争光,为人生添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接下来,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中对体育科研、反兴奋剂工作以及赛风赛纪提出了要求。

最后,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进行总结发言:“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新时代赋予体育新的使命,我市体育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全面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体育强市和‘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会议明确提出了不断增强天津市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创新发展模式的工作思路,强调了面对机遇和挑战,天津市体育工作者应该具有的使命感、责任感。各个运动中心也将在会后深刻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并努力做好备战工作。(津云新闻记者 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