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混改一周年成绩显著!融诚物产集团涅槃重生

日前,迎来混改一周年的融诚物产集团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克服新冠疫情、市场波动等影响,公司累计完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2%;净利润同比增加6903万元,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这是继2021年,融诚物产集团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6.27%、完成利润2.3亿元,实现了当年混改、当年见效后,再一次交出的混改“成绩单”。

天津物产集团曾是全国大宗商品流通领域的佼佼者和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受多重因素影响,于2019年爆发债务危机。在国务院有关部委和天津市政府指导下,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带领荣程团队勇担社会责任,与天津物产集团贸易板块顺利实现重组整合、牵手“联姻”,融诚物产集团应运而生。以此为标志,国内外首例大宗商品流通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重组成功。

天津物产集团债务风险顺利化解,广大职工得到妥善安置。最高人民法院将物产司法重整列为2020年度全国法院十大商事案例之一,评价该案例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和标志性意义。

2021年4月28日,荣程集团在津发展20周年之际,融诚物产集团成功对外发布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蝶变重生的融诚物产集团以打造“新天物”为目标,坚持“红色传承”和“民营机制”两大法宝,在荣程集团的全面赋能下,销售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实现了当年混改、当年见效,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融入融合,混改出合力。 新生的融诚物产集团,传承了世界五百强商贸企业优良基因,融入荣程集团总体战略,叠加贸易型企业和生产型企业优势,形成“1+1>2”的效果。其所属的赤峰九联焦化厂,在由实体生产经验丰富的荣程钢铁集团全面托管,进行管理升级后,迅速扭转局面,2021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倍,利润同比增长50%。融诚物产集团围绕“双碳”目标,立足天津制造业立市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废钢产业链,借助智运平台优势,首次采用公转铁、散改集方式,向荣程钢铁集团供应废钢,助力其节约成本,降碳增效。双方共同拓展重点区域市场,推进北材南下,在相互赋能中形成合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融诚物产集团成为荣程集团“八个平台一张网”大营销体系建设的主力军。

体制创新,混改出活力。 混改成功后,融诚物产集团迅速开展了一场历时半年多的“创新大讨论”活动,促进了干部职工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的转变,推进了企业经营模式和体制机制的创新。先后组织本部中层竞聘、探索推行所属企业总会计师委派制、进行信托平台百人内部择优录用、调整薪酬结构、重建晋升体系,打造学习型、创新型、节约型组织,使“以人为本、实事求是”治企理念深入人心,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的热情被激发调动。在管理方面,形成领导班子包保调研、二级公司对标学习、本部部室寓管理于服务等一系列创新机制,提升了企业发展动能。

数字转型,混改出潜力。 融诚物产集团围绕“数字化转型低碳高质协同发展”主线,借力荣程科金集团技术资金优势,完善“天物大宗”电商平台的发展规划,全流程改造交易系统,向规模化、平台化、数字化、国际化转型发展。通过“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不断优化集“全链交易、智慧物流、现代金融、数字资产”于一体的电商2.0平台,为全产业链、实体经济、国内大循环提供集成服务。近日由中交协电商物流产业分会征集的2020-2021年度全国货运供应链数智化优秀案例(TOP50名单)正式公布,“天物大宗”——“物联网智慧仓储管理平台”成果入围“仓网协同”数智化优秀案例。

开放共赢,混改出张力。 融诚物产集团以开放的姿态,融合发展,诚信经营,取得了广泛合作共识。2021年首次亮相进博会,对接重要合作伙伴16家,取得了签署6项合作协议,金额达8230万美元的丰硕成果。先后与京东科技、中信保、天津港物流、建行、工行、浙商银行、天津农商行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全新合作;与陕鼓、天津港、华勘、友发、纺织、银龙等集团开展深度业务对接,取得阶段成效。推广“菜单式”集成服务,着力打造黑色、有色、生活资料三条产业链,形成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川渝地区等四大境内和东亚、东南亚、南美洲、澳洲、欧洲五大境外营销网络,得到了国内外广大客户的信任和支持,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融诚物产集团总经理张颖表示,融诚物产混改平稳落地,蝶变重生,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荣程集团的赋能支持,得益于全体干部职工的坚持坚守,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和党建引领是融诚物产混改成功的四条基本经验。2022年,融诚物产集团将坚持“融合、诚信、创新、协同、安全、共赢”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链集成服务商,以腾飞发展的实际成绩,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