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五一假期,铁路长途公路出行服务提示

2022·劳动节

主播:

4月30日,本市将迎来五一假期。本市高速公路的日均车流量预计将大幅增长。结合市民需求,本市恢复和新开了部分客运线路,并加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来听记者肖荻的报道:

今年劳动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预计从今天起,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开始增长,在4月30号达到出行高峰,随后几天的车流量较平日也将大幅增长。市公安交管局高速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民警常恩源提示说:

【录音:高速流量大的通道有津蓟高速、京沪高速、津沧高速,拥堵的收费站有津滨高速天津站、津蓟高速蓟州站等。针对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对相关路线做出绕行路线。】

受到各地疫情形势影响,这个假期本市的铁路客流将处于低位运行,市民以中短途出行需求为主。为了提升防疫查验效率,本市高铁站新增了北京健康宝自动查验功能。进京旅客持身份证在通过进站闸机的同时,就可完成北京健康宝的数据核验。天津站客运业务科业务指导李嘉琦提示说:

【录音:进京方向的旅客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例如到达武清、廊坊的旅客,咱们也需要查验。外地来返津的旅客,在出站口查验旅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对于行程码带星号的旅客,请您提前与属地报备,出站时进行登记。】

从4月30号起,通莎长途客运站逐步恢复运营。目前恢复的省际班线集中在内蒙古赤峰、林东和河北省承德市地区。为满足假期旅客需求,还恢复和新开了蓟州区和滨海新区客运班线。通莎长途客运站值班站长崔子玉说:

【录音:我们内班线也恢复了蓟州、梨木台、出头岭、邦均。4月30号的时候,我们开通发往滨海东疆湾的一个班线,早上7:00、8:00、10点一天三班。】

假期期间本市推出了便利停车服务举措,市民可以在各大超市、菜市场、临街商铺、旅游景点以及有条件的小区周边道路,临时单排顺行停放车辆。同时,公交、地铁加强重点区域的运力保障和特色服务。最近,公交巴士公司开通了352路“海河专线”,围绕码头、景观打造“行走的风景线”。352路带班队长刘顺义说:

【录音:以天津海河为依托环线,途经张学良故居、利顺德码头、津湾广场,望海楼、鼓楼、进步桥底下的玻璃桥。车速很慢。规定是30公里(每小时)以内,执行两块钱票价,方便游客观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