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暨 “千村百站”优秀文化社团大赛 即将启动

为丰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落实好2022年天津市二十项民心工程,迎庆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天津市“千村百站”优秀文化社团大赛启动仪式,将于4月30日下午2时30分,在津湾大剧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演出由天津交响乐团进行全程配乐,各区文化馆专业干部、本市优秀群众文艺骨干团队、市属高校文艺社团,以及天津市朗诵协会、CHUC天津街舞联盟、天津石化职工等社会各界文艺社团广泛参与,既包括抗疫主题的原创歌曲联唱、冬奥会开幕式暖场演出经典作品舞台重现,也包括展现传统艺术独特魅力的京剧歌曲、反映海河儿女“祝福祖国,赞美家乡”的集体配乐朗诵,还有体现本市少年儿童的童心律动与大学青年爱党、爱国、爱乡情怀的歌曲合唱。节目在带给观众高品质视听盛宴的同时,充分展现海河儿女在抗击疫情、参与冬奥等重要时刻中以及日常生活工作中所展现出的奋勇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全市人民矢志不渝跟党走、昂首阔步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观众可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津云、天津公共文化云、学习强国平台以及十八省精彩群文直播联盟观看演出,足不出户便可享受精神文化大餐。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和“千村百战”优秀文化社团大赛两项活动也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将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全市各区文化场馆、文化广场、基层文化站为阵地,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推出组织开展有质量、有创意、有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热烈、浓厚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陆续推出喜迎二十大、文化惠民生、书香润津城、美丽乡村行四大版块近50项有质量、有创意、有特色的线上线下活动。同时启动的“千村百站”优秀社团大赛将组织发动全市5000余个村居广泛参与,组织240余个街镇选拔推荐代表本街镇的文艺社团,为广大百姓群众搭建集中展演、展示的平台,积极展现新时代津城文化建设丰硕成果,营造热烈、浓厚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