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积极推进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搭建一个平台 推动三项任务

不负好春光,捷报抵津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日前联合认定了首批12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作为人力资源服务贸易发展基础良好、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园区之一,我市“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入选。

2018年,我市获批建立“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园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和平台孵化作用,吸引了万宝盛华、瑞可利、智联招聘等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来津设立分支机构,培育了云账户、一合、中轩等本土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军企业,形成覆盖招聘洽谈、人才测评、高级人才寻访、管理咨询、人力资源培训、人事代理、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等全链条的服务体系。截至2021年底,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总量超过2700家,年产值突破900亿元。云账户是一家总部在津的“互联网+”模式新业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已面向国内外9500多家平台企业和6200多万名个体经营者提供零工经济服务,公司荣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43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围绕“改革开放先行区”功能定位,发挥“自贸区+自创区”联动优势,培育了一批外向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埃及苏伊士省投资建立了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先后承接肯尼亚蒙巴萨自贸区项目、吉布提项目等境外项目的智力输出工作,提供产业咨询、企业孵化、劳务派遣、人才培训等服务。截至2021年底,合作区已入驻企业123家,实际投资额超13亿美元,直接解决就业约5000人,产业带动就业4万余人。

“目前我市在滨海新区泰达MSD新规划了15万平米的办公场地,作为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建设的核心载体。”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负责人张伟告诉记者。

未来,市人社局将会同市商务局、滨海新区等单位,围绕“一二三”的工作思路,以推进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建设为重要契机,加快构建高水平国际化人力资源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能级和对外开放水平。即,搭建“一个平台”,依托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区位、资源和政策等优势,搭建“立足天津、服务京冀、辐射全国、世界知名”的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和推动天津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点。抓好“两个保障”:加强政策扶持,在经营场地、招商引资、市场拓展、应用场景、人才引育等方面出台实施精准有力的支持政策;落实资金支持,加大市、区两级财政投入力度,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建立多元化的资金保障体系。推动“三项任务”。“一是‘走出去’,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开拓全球市场,加快设立海外分支机构,提升产品国际化水平,不断扩大业务覆盖范围。二是‘请进来’,大力引进国际先进人力资源服务项目、技术和管理模式,带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与国际市场接轨。”市人社局副局长郑巴音介绍,三是“创品牌”,集中政府、市场、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扶持有潜力的本土企业发展壮大,重点打造一批具有天津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国际知名品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