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世纪钟焕然一新

加固和整修后的平台油饰一新。

世纪钟全新亮相。本报记者 吴迪 通讯员 彭娜 摄

4月22日,随着整体油饰完毕,焕然一新的世纪钟展现在游客和市民面前。

连日来,路过天津站前广场的市民游客会发现,世纪钟悄悄地蒙上了一层“面纱”,维修工人们在里面有序施工。作为我市标志性建筑之一,世纪钟经历了20余年的风霜雪雨,锈蚀和老化日趋严重。由全金属材料制成的世纪钟钟高48米,分为钟盘、日月摆架、齿轮和底座四部分。河东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其钢制平台的底面及外侧出现较严重的锈蚀破损。“具体破损的部位是支撑钟盘与摆架的钢制平台,高度距离地面20米左右。”河东区城管委景观科王勇介绍,维修人员需要先登上底座,再攀爬二段维修用的铁梯穿过总控室才能到达破损部位。因为二段铁梯直上直下,四周没有安装护栏,给维修带来了一定困难。

据记者了解,为保证世纪钟维修施工质量,施工单位需要将修补的位置沿边缘进行切割,再用新钢板填补后焊接,最后对作业面及周边进行彻底除锈。“除了钢板厚度和焊缝的高度必须达到技术标准,除锈作业也要过关。”王勇说,要先涂刷防锈底漆,再涂刷二遍面漆,增加漆膜的厚度,进而增强防水性与耐久性,才能达到要求的使用年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