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津城租房市场升温 陪读和高校毕业生是主力

记者从本市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获悉,天津地区租房市场近期升温明显,部分热点板块成交活跃,租金略有上浮。成交活跃主要是受本市中小学线下开学影响,家长陪读租房群体增长以及应届高校毕业生群体在离校前寻找合适的房源所致。

据本市多家大型房产中介门店统计,进入4月下旬以来,市内学区房租赁业务明显增长,其中,和平区的学区片房源最抢手。一些位于和平区学区片的建筑面积70平方米以内、装修简单、附带洗衣机和空调等基本电器的两室房源租赁成交价在每月4000元以上。据经纪人介绍,有的陪读家长为了抢到优质的租赁房源,甚至愿意和房东一次签订三年的租赁合同。此外,随着高校毕业季即将到来,本市很多应届毕业生以及外地高校来津的学子纷纷在实习单位适应磨合期。专业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从他们的租房需求看,河东区、河北区、东丽区等房租相对较低且周边地铁等公交配套完善的区域是他们比较青睐的租房地区。从以往成交数字看,5月至8月为毕业生租房高峰期,目前是市场提前预热。

业内人士提示人们租房时到正规的房产中介机构签订租房合同,明确各种事项及权益。例如,签约之前一定要对房屋老化痕迹摄影留存,针对墙面脱落等问题明确发生在入住之前还是入住之后,日后好厘清责任。交易双方由中介经纪人进行房屋验收、家具家电盘点和水电费判定等事宜。物业交割明细单由三方各自留存,以便合同结束时退押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