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天津市文旅局党组召开局系统“迎盛会、铸忠诚、 强担当、创业绩”党建工作 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4月21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局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分析形势,查摆问题,明确任务,担当作为,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局系统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主持工作)张剑同志出席会议并围绕“坚持问题导向,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学程同志就加强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具体要求。局干部人事处、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和市青年京剧团、市群众艺术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就本单位、本部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先后进行汇报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更为关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天津文旅工作正处于换挡升级、提质增效的战略攻坚期,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旅工作发展还有很多任务亟待破解,迫切需要抓实抓好党建工作为文旅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短板,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高标准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强基固本,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有力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市委明确的10项重点任务在局系统落地落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建设政治部门、高效部门、规范部门、廉洁部门,不断强化“文旅局是政治部门,文旅工作是政治工作”意识,切实增强政治锐敏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问题短板,着力建设“快、准、严、细、实”的高效部门;强化制度规定的刚性约束,纠正、杜绝不按照规定办事的现象和问题,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特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理论武装,铸就政治忠诚,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落实局党组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清廉天津建设的意见》的措施,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局系统蔚然成风。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加强局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健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师、高水平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骨干人才,为建设文化强市、推动天津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是抓好党建工作,推动管党治党水流到田头、落实到基层;要充分认清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切实负起抓党建的总责、全责和首责,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使党旗在统筹双战双赢一线高高飘扬,以党建工作的更大成效为文旅工作提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