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新一轮“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

天津在线讯:日前,中铁十五局集团五公司劳动竞赛委员会发出通知,在全公司范围内启动新一轮“安康杯”竞赛活动,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此轮竞赛活动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共促安全健康发展”为主题。主要目标是继续扩大“安康杯”竞赛参赛范围,实现参赛单位和参赛职工数的进一步增长,进一步落实公司所属各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高隐患整治排查能力,不断改善作业场所安全健康状况,持续深化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活动,不断增强职工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能力和职业病防治意识,实现公司安全事故、伤亡人数和职业病“零”发生。

通知要求,各参赛单位要围绕竞赛主题,面向施工一线,紧贴职工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竞赛活动。一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活动力度,切实发挥兼职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在施工一线联防联控的“安全哨兵”作用;二要着力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竞赛氛围;三要积极参与天津市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展示活动,不断提升竞赛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优做实“安康杯”竞赛品牌。

接到通知后,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分别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丰富活动载体,补短板强弱项。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临清高速项目部,目前正一边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一边策划实施“集笑脸赢红包”“隐患排查随手拍”等活动,争取早日把竞赛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

据悉,该公司一直以来就十分重视“安康杯”竞赛活动,始终把“安康杯”竞赛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构建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控网络和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并积极开展“班前安全宣讲”“征集安全金点子”“我为安全献良策”“安全警示日”等特色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员参与积极性,已连续17年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并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安全文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 王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