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览在萨马兰奇纪念馆启幕

2022年4月21日,迎来了萨马兰奇纪念馆建馆九周年纪念日,今天也适逢联合国大会在2017年4月27日根据已成为中国全民共识的“双创”理念决定的每年4月21日的“世界创意和创新日”。为庆祝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圆满成功,中国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为各国冰雪健儿提供了超越自我的舞台,也为疫情困扰下的世界注入了信心和力量。萨马兰奇纪念馆在建馆九周年当天,特推出“双奥之城 书写传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览。

萨马兰奇纪念馆创办人暨馆长吴经国先生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专访

本届奥运会纪录被不断刷新,年轻小将崭露头角,传奇老将续写传奇,竞争对手彼此关爱鼓励……这是一届充满爱与和平的盛会!

展览将带领大家重温本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一幕幕精彩瞬间,见证各国冰雪健儿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历程。

以立春之日的“一片雪花”和“丝带”拉开帷幕,如舞者般轻盈优雅,演绎纯洁、和平、团结和友谊,在生机盎然的早春时节挥手作别。随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相继在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圆满落幕,中国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在奥林匹克史册镌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

冬奥梦交汇中国梦。北京携手张家口,书写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时代华章。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一届“在温暖中永恒”的冬残奥会,向世界讲述了一个意气风发、脚踏人间正道的中国。它不仅是展示中华文化、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人类社会“一起向未来”的盛会,更是将体育与艺术、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呈现中国文化和中国智慧的体育盛会。

“奥运会谢幕,奥林匹克文化永不会谢幕”。萨马兰奇纪念馆作为传播奥林匹克艺术的先行者,在2021年4月21日就推出“冰雪华光”艺术展,以“人类滑雪起源地”、冰嬉图为主题,用独特的历史文化视角,用艺术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用“国际语言”传播中国的冰雪历史文化故事,以冰雪艺术为主题,展现中华优秀文化和价值观,将体育与美育结合起来,向世界呈现中国悠久的体育与艺术。

萨马兰奇纪念馆自2022年4月21日正式恢复开馆,欢迎新老朋友们到萨马兰奇纪念馆参观、打卡。本次展览也将以“云”博物馆形式,自5月1日开始在萨马兰奇纪念馆公众号平台上对外展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