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2022年“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天津在线讯(李卫国天津摄影报道)4月23日上午,2022年两岸妈祖缘·弘扬妈祖文化座谈会暨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启动十周年庆祝活动,以在线方式成功举办,标志着2022年“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幕。天津市台办主要负责人,滨海新区、南开区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市妈祖文化促进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DSC04822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和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发来祝贺视频。台湾妈祖联谊会、大甲镇澜宫、新港奉天宫、南方澳南天宫等台湾妈祖文化社团和宫庙和天津天后宫、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江苏昆山慧聚天后宫等大陆宫庙参与了活动。台北松山慈佑宫、上海天妃宫等宫庙发来贺词。

DSC04838

天津是中国北方妈祖文化中心,具有丰厚的妈祖历史文化底蕴。天津与台湾以妈祖文化为缘,交流合作密切,成果成效斐然。近年来,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承办多场津台妈祖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津台融合发展,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DSC04847

活动开始前,播放滨城宣介片和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建设历程片。座谈会上,两岸宫庙对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启动十周年表示祝贺,倡议两岸妈祖宫庙精诚团结,携手同心,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秉持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共同弘扬妈祖文化、共同推动人员往来、共同促进融合发展,使两岸同胞不断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促进心灵契合,为同胞谋福祉、为两岸谋和平、为民族创未来!

DSC04855

根据今年“两岸妈祖缘”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安排,将于4月至9月,举办“妈祖赐福、佑护两岸”在津台胞祈福活动、“同话妈祖、共忆情缘”津台妈祖文化交流成就展等活动,不断推动两岸妈祖宫庙和信众交流,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凝聚和平力量,祈愿人民平安健康,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DSC04859

活动由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天津市妈祖文化促进会、天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妈祖联谊会、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主办,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民主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古文化街管理委员会、天津天后宫、台湾妈祖联谊会北京联络处承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